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双减”下的眉山修文小学

2021-10-18 23:11:0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修文小学,地处眉山城西南方向16公里的一所乡镇小学,一所四川省小篮球特色学校。二十年前,该校就是“四川省小篮球训练基地”,学校历任校长,都非常重视小篮球这一项目在学校的发展,从师资力量到学生的选拔培养,都悉心关怀。从1997年至今,凡县区举行比赛,修文小学都组队参赛,都获奖,从不缺席,曾经城区小学有一句口头禅“打赢了修文小学就获奖”。该校曾代表眉山市参加四川省篮球赛获第三名。“小篮球”的身影也因此在修文小学的操场上无时无刻不在,“小篮球”的活力也因此而历久弥新。

23114737345220985_110.jpg

“双减”之下,修文小学基于学生综合素质发展的需要,完善了各种课后延时服务社团,“雄鹰篮球兴趣小组”、“雄鹰乒乓球兴趣小组”、“雄鹰田径兴趣小组”……这些兴趣小组的成立,充实了学校“小篮球”特色项目。每天下午的课后延时服务,各位专职教师都带领着兴趣满满的孩子们,在操场上学习、训练。

跌倒了,爬起来,继续练;汗水模糊了双眼,擦干了,接着干。日复一日的训练,孩子们的体质健康水平逐渐增强,耐力不断提高。伴随着球技的提升,他们个个喜笑颜开;比赛中,团结拼搏的精神磨砺,让他们越挫越勇!

23120147587638792_110.jpg

2021年9月,在东坡区教育和体育局举办的篮球比赛、乒乓球比赛中,该校“雄鹰篮球”的男队、女队均斩获东坡区农村小学组第一名。“雄鹰乒乓球”男队获第四名,“雄鹰乒乓球”女队获第五名。每一块奖牌的获得,都凝结着指导老师和学校领导的心血;每一块奖牌的获得,都凝聚着孩子们拼搏进取的精神和活力!

“明德修文健体”。“双减”之下的修文小学,将努力按照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要求,把中办、国办的“五项管理”工作落到实处,努力增强孩子们的体质健康,创一流的特色小篮球学校。继续坚定地把孩子们的终身发展放在第一位,让孩子们全面发展,兴趣发展,健康成长。(宋贤辉)

[责任编辑:何闪闪]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