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邢台市卫生计生委荣获“全国援外医疗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2018-12-14 11:28:42    来源:中国网科创    访问: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印发《关于表彰全国援外医疗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授予河北省邢台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等29个集体“全国援外医疗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授予河北省胸科医院胸外四科主任李辉等59名同志“全国援外医疗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2018年是我国派遣援外医疗队55周年。半个多世纪以来,广大援外医疗队员始终牢记党和祖国的重托,全心全意为受援国人民服务,得到了受援国政府和人民的充分信任和普遍赞扬,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中国援外医疗队精神,为增进我国与广大发展中国家友谊、树立良好国家形象、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支撑“一带一路”倡议,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邢台市卫生计生委高度重视援外医疗工作,积极承担派遣任务,自1974年以来,先后共选拔派出23批次62人次医疗队员参加援外任务。援外队员充分发扬“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中国医疗队精神,同心协力、克服困难,以精湛的技术全心全意服务于受援国人民健康事业,圆满高效地完成了一次次援外医疗任务,为祖国赢得尊重和荣誉。

邢台市第三医院药剂师闫文双先后三次参加援外工作,在受援国克服各种困难开展制药,填补了受援国不能制药的空白,2013年被评为全国援外先进个人;2014年,由我市选派队员为主组建的第16批援刚果(金)医疗队因参与2014年援非抗击埃博拉疫情工作,入选中央电视台“最美医生”团队称号。2014年12月第三届《中华之光---传播中华文化年度人物评选》活动中,第16批援非刚果(金)医疗队被评选为《中华之光》先进集体;2015年,邢台市卫计委选派的第8批援尼泊尔医疗队队员邸永辉因积极参与尼泊尔抗震医疗救援工作,被省委宣传部授予“最美健康卫士”荣誉称号;2017年,第十六批援刚果(金)医疗队队员张瑞琴被省委宣传部授予“最美河北人”荣誉称号。

目前,我市仍有4人在第十八批援刚果(金)医疗队工作,1人第十一批援尼泊尔医疗队工作。(作者:刘顺广、 安献民)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