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黄龙县提前完成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阶段性工作任务

2021-05-27 23:57:3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截止5月26日18时,黄龙县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8222剂次(其中第一剂次累计接种15419人次,第二剂次累计接种2803人次),提前完成了延安市下达我县6月8日前10680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阶段性目标任务,完成接种率达到了144.37%,接种完成率位居延安市第一名。

图片

全县自2021年2月4日首次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以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专门成立领导小组,制定接种工作方案和各项预案,扎实安排部署,有序推进全县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结合县情实际,陆续设置开放了10个固定接种点和1个临时接种点,为全县居民群众提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服务。

图片

图片

县联防联控办抽调县卫生健康局、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成立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巡查组,对全县各接种点现场组织管理、疫苗存储、疫苗接种流程、应急救治准备和接种物资储备等环节反复进行巡回督导检查。县卫生健康局领导经常深入一线,靠前指挥,要求各接种点必须科学设置接种区域,合理分流接种群众;必须规范接种流程,严格执行“三查七对一验证”,有序开展疫苗接种工作;必须储备充足的应急救治设施设备及药品,落实专门人员,做好应急救治准备。同时要求各接种点也要结合群众生产生活实际,在当地党委政府的协调下,灵活调整接种服务时间,方便群众避开农忙时间进行疫苗接种。

图片

图片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期间,各接种点医务工作者每天都是提前上班,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能够准时为群众提供疫苗接种服务;为了让每天排队的群众都能打上疫苗,接种点医务人员经常加班加点,有时甚至加班到深夜凌晨,她们也毫无怨言,任劳任怨,彰显了白衣天使敬业本色。各乡镇党委、政府始终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作为当前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重中之重,精心组织安排辖区群众及时进行疫苗接种,有力保障了全县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阶段性工作任务的顺利完成。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