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记隆昌市中医医院预防保健科科长、院感科科长 戎怡

2021-08-12 11:06:51    来源:基层网    访问:    

戎怡是隆昌市中医院院感科、预防保健科科长。在持续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战役中,她与时间赛跑、与疫情奋战,用行动书写无畏的人生,用执着书写必胜的誓言,她的目标只有一个: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主动履职、恪尽职守

11082194386149328_106.png

2021年8月,面对突如其来的南京疫情扩散,隆昌市中医医院在隆昌市联防联控指挥部的统一安排部署下,对疫情防控做出迅速反应,全院医护人员迅速进入战时状态,纷纷返岗开展抗击疫情的各项工作。作为院感科、预防保健科长,戎怡同志除负责我院疫情防控应急领导组工作,还作为市级专家担负着隆昌市疫情防控的院感指导工作。自医院启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工作应急预案以来,戎怡同志始终坚持深入一线检查指导发热门诊、预检分诊、院感防控等相关制度的落实;从诊疗知识、院感防控、个人防护等方面抓好全院医护人员《医疗机构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预防与控制技术指南(第二版)》培训指导;着力推进本院发热门诊患者入院筛查防护、留观处理、院内外会诊、工勤人员消杀工作等流程的实施。特别是在疫情信息上报工作中,为了保证信息的准确性和实效性,她认真汇总各科数据报告、严格审核把关、亲自调查核准,坚持每天准时准确向主管局上报各类信息。她的工作是全院疫情防控的中枢,必须确保各项工作高效流畅运转。自7月20日以来,戎怡同志已连续工作18天,白天打电话、发通知、组织会诊、重点培训、现场督导、凌晨报表,梳理汇总一天来的工作情况后才略微休息是她的工作常态。

积极请战、科学防控

11084720035110933_106.jpg

新冠状肺炎疫情阻击战“战疫”打响的那一刻,戎怡同志第一时间向医院党组织请战,申请志愿加入了医院抗击疫情救治梯队,疫苗接种点、核酸采样点等都留有她的身影,带头到最危险的地方参“战”。她进入工作状态快,每日早出晚归,连日来,她一直坚持加班到深夜,夜以继日地同疫情做坚决的斗争。戎怡同志说“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不是一句空话,我要落在行动上,尽我全力确保隆昌市中医医院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科学规范、扎实有序推进,“身为共产党员,受党教育培养多年,为党和人民赴汤蹈火,奉献我的一切,还百姓安康,在所不惜!”

仁心仁术、 舍小家顾大家

她是一名称职的医生、感控领头羊,却不是一个合格的妻子、母亲和女儿。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她没有时间关心远在新疆的父母,全身心投入到工作岗位上,全面组织开展医院疫情防控防治等工作。看见她连续十多天都是轻度睡眠三四个小时,才十岁的儿子,挑起了做饭、炒菜、打扫卫生、整理家务的担子,学做一道道可口的饭菜等她回家,而她经常是这边刚吃一口饭,那边接了一个电话,就放下碗筷离开家门。作为院感科、预防保健科长,她要时刻关注疫情发展趋势,把握落实上级部署具体基调,及时调度科室执行结果,采取行之有效的工作举措。而这一切都太过匆忙,根本没有太多的时间留给她思考。正所谓“宝剑锋从磨砺来,梅花香自苦寒来”,平时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和经年累月磨砺出来的职业素养,在此刻显示出了关键作用,确保了繁重的工作能规范有序地得以开展。

这就是疫情非常时期一名基层党员和医务工作者的真实写照,戎怡同志时刻践行着入党时的誓言,以实际行动把初心写在岗位上、把使命落实在行动中,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冲锋陷阵!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