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2021年“中国医师节”系列活动——娄底市娄星区人民医院开展医疗风险防范及法律法规知识培训

2021-06-20 13:34:1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图片

培训现场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邹珍琪 易赛君   刘嘉)为提高全院医务人员识别医疗执业风险的能力,加强医护人员风险防范意识,强化法律法规知识,6月18日下午,娄星区人民医院(娄星区妇幼保健院)在15楼多功能会议厅开展2021年度医疗风险防范及法律法规知识培训,特邀湖南省医学鉴定中心宋冬春主任和湖南联合创兴律师事务所金勇律师来院授课。部分院务会成员、全院各科室主任、护士长及临床一线医护人员参与培训,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邹自平主持。

图片

邹自平主持

培训班上,宋冬春主任结合相关真实案例,为大家生动讲解了医疗病例书写的重要性,强调医疗病例书写必须客观、真实、准确、及时、完整、规范,看好病很重要,写好病例也同样尤为重要,尤其是医疗风险低的科室更应具有风险防范意识。金勇律师通过多方面的医疗纠纷案例分析,结合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帮助我院医务人员更清晰地了解了在日常的医疗行为中如何注意风险防范,妥善履行医疗行为中的告知义务。

图片

宋冬春讲授《写好病历  合法有据  保障医疗安全》

图片

金勇讲授《医疗执业风险防范》

最后,邹自平做培训总结,他说今天两位老师的授课案例经典、内容全面适用,具有很强的警示作用,强调医疗安全事无大小,全院医务人员要认真吸收本次培训内容,在日常的医疗工作中,严格执行医疗质量安全核心制度,避免因查对制度执行不到位危及患者安全、引发医疗纠纷。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