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营山县举办燃气安全专题培训会

2020-12-21 13:27:0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提高全县燃气安全管理人员能力,深刻汲取燃气安全事故教训,全面提升燃气行业安全,确保冬季燃气安全,杜绝燃气安全事故发生。12月17日,营山县住建局在六楼会议室组织举办了全县燃气安全专题培训会,街道办、乡镇分管安全领导及业务人员、燃气公司安全负责人、住建局城建股、村建股、村建环卫服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等百余人参加培训会。

会上,县住建局总工程师唐健作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燃气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旦使用不慎或管理不当,极易引发一氧化碳中毒、火灾、爆炸等伤亡事故。各相关单位务必站在保安全、惠民生、促发展的高度,切实把燃气安全管理工作抓实抓好、落小落细。参会人员要抓住本次培训学习机会,提高燃气安全意识,学习燃气安全管理技术,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标准,杜绝我县燃气安全事故的发生。

培训会邀请了中油南充燃气公司的燃气安全管理专家李永中作专题培训。他通俗易懂地讲解了天然气基本性质,阐述了燃气安全生产管理中的新认识新观念,系统分析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城镇燃气管理条例、城市燃气管理办法、城市燃气安全管理规定和四川省燃气管理条例等一系列相关法律法规,并以国内外近年来血淋淋的燃气安全事故为案例,结合《燃气安全歌》深入浅出地详细讲解了入户检查的技术和方法、城镇燃气管网安全隐患消减措施、最近安全检查常见问题和燃气使用知识。

培训会后,参培人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1984年墨西哥液化石油气严重泄漏惨案造成的100多幢房屋烧毁、500多人死亡、7000多人受伤、30000多人无家可归的特大燃气安全事故表示极为震撼。大家认为,燃气安全无小事,必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会后一定会在自己辖区内再次加强燃气安全知识的宣传和教育,尽最大努力保证不发生燃气安全事故。

[责任编辑:庞钧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