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安徽省霍山县诸佛庵镇石家河村:一个都不能少——决不能让灾害使群众致贫返贫

2020-06-30 13:44:3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陈叔,别急,我来背你。”

6月17日,超强降雨导致霍山县诸佛庵镇的石家河村一片汪洋。石家河村书记方业涛立即召集村两委行动,一户一户走访群众安全。老方一直惦记脱贫户陈善明一家。陈善明夫妇外出打工,家中只有一个行动不便的老父亲。老韩赶到陈善明家,陈父正着急的唉声叹气。老方二话不说,背起陈父就往外走,把陈父送到了安全地。

“3000多口人呢,实在放心不下。”早在5月底,石家河村就针对汛期召开了工作会议,对全村的防汛工作做了提前谋划,对各人的防汛责任做了详细分工。村书记方业涛、村主任韩建波二人负责全村所有的山塘、道路安全,村文书刘敏、民兵营长韩利国二人负责所有的五保老人安全,村妇联主席许本如、卫健专干陶亚兰、扶贫专干涂丽娟三人负责村160多户贫困户安全。村两委提前了安排人员对韩冲水库进行了清杂,对全村人口安置做了周密安排。“非要亲眼看到群众都脱离危险才能安心。”老方笑着说。“还要去看看路上车辆能不能安全通行。”老方说着话就来到金寨通往霍山的主干道上。村主任韩建波正守在路上。“老方,你来看看,这儿会不会塌方啊?”老方立马跑过去:“暂时不会,但要提高警惕,要有人值守。”刘敏、韩利国立刻从村里拿来了反光器材,提醒过往车辆注意安全。

洪水无情人有情,当忙完这些,已经是晚上10点多了。回到村上,大家都滴着水。“湿透了。但不能让老百姓受苦啊。这就是咱们的工作。”第二天早上,洪水已经退去。石家河的街上又人来人往,村两委的工作依旧忙碌。“灾后查验、防疫工作、灾情统计,工作多着呢。”话说着,老方又走出去了。“一个都不能少啊,大家要一起奔小康!”老方的笑着很爽朗,传出很远。(涂丽娟)

[责任编辑:庞钧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