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中国银行新余市分行开展扶贫调研工作

2018-11-26 15:22:14    来源:中国发展网    访问:    

1

“久雨重阳后,清寒小雪前”。小雪虽至,久违的阳光,却一扫连日阴雨的阴霾,温暖着山川大地。为了把组织的温暖也带进困难群众的家中,11月23日,中国银行新余分行由党委书记、行长王光廷带队组成调研小组,在分宜支行扶贫工作队的陪同下,前往定点扶贫帮扶村委和新农村建设帮扶村委开展扶贫调研工作。

调研小组一行首先来到分宜支行定点新农村建设帮扶村委分宜县杨桥镇新安村,与杨桥镇镇长及新安村村委全体成员进行座谈。新安村村支书对新安村开展脱贫攻坚精准扶贫情况进行介绍,并对中国银行的帮扶和慰问表示感谢,王行长询问了县支行派驻新安村扶贫工作队员的工作情况,对新安村发展特色种植业、金融扶贫政策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并与村干部对来年脱贫计划等工作进行了交流。随后,调研小组对该村14户贫困户进行走访慰问,王行长详细询问了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状况,以及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并送上了慰问品和慰问金,让困难群众感受到来自中行的温暖和关怀。

紧接着,一行人马不停蹄来到市行定点新农村建设帮扶村委分宜县洋江镇长塘村,与村支书汤书记就新农村帮建工作进行了深入沟通。王行长询问了帮建文化广场项目进度,并叮嘱市分行党务工作部相关同志要加强与村委沟通联系,努力解决村委在项目建设中碰到的困难。

临别前,王行长说道:“汤书记你们年纪轻轻,头发白了不少,为了扶贫工作更好的开展下去要保重身体啊”。汤书记点了点头“谢谢关心,我们改变不了头发变白,但能改变这里的贫穷,希望你们有时间经常到村委串串门,看看村里的变化。”

“天寒人不寒,中行行至远”。新余分行下一步将继续与地方党委政府密切配合,针对村委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认真研究帮扶措施,扎实开展对口帮扶工作,通过推进特色产业发展和重点项目建设,加大帮扶力度,增强金融“造血”功能,积极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作者:中国银行新余分行)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