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陈勇:举全市之力推动项目快落地快开工快建设

2018-01-03 16:03:56    来源:人民日报    访问:    

原标题:陈勇调研南通海门招商局重工豪华邮轮制造项目

昨日,新年上班第一天,市委书记陈勇就来到招商局重工(江苏)有限公司,专题调研豪华邮轮制造项目推进情况。在实地察看和听取汇报后,陈勇强调,豪华邮轮制造项目是市委、市政府2018年项目建设的“一号工程”,要举全市之力推进项目快开工、快建设。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万平,市委常委、项目办主任施俊参加调研活动。

陈勇现场察看了招商局重工(江苏)有限公司生产现场,听取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邮轮基地规划准备情况以及需要政府协调的相关问题的汇报。招商局重工入驻海门以来,企业快速发展,成为国内发展最快、最有潜力的海洋工程船舶建造企业之一。2017年,企业实现应税销售32.78亿元,同比增长22%,今年计划实现应税销售收入40亿元。近期,招商局集团决定抢抓海工装备制造制高点,发展豪华邮轮制造项目。该项目是招商局集团培育工业经济新增长点、新动能新产能的战略之举,招商局集团确定了项目的时间表、路线图,技术人才储备、设计、技术攻关等项目前期工作正在紧锣密鼓推进。

陈勇说,在去年市场行情低迷的大背景下,招商局重工想方设法攻坚克难,实现了较好发展,应税销售继续位居全市工业企业第一,增幅实现两位数增长,成绩实属不易,值得充分肯定。

陈勇指出,2018年招商局重工确立了新的目标,开启了企业发展的新征程,特别是豪华邮轮制造项目进入实质性阶段。豪华邮轮制造项目是国家鼓励发展的产业,并将填补国内空白,意义重大。省委省政府、南通市委市政府以及海门市委市政府都对这一项目高度重视。南通市委市政府每周都要听取项目进展情况汇报,海门市委市政府已经成立了项目协调领导小组,由市委书记、市长任组长,并召开了第一次协调会,明确了项目推进的时间节点和工作重点。

陈勇强调,要按照招商局集团确定的豪华邮轮制造项目推进的时间节点,举全市之力推动项目快落地、快开工、快建设。市协调领导小组要定期召开会议,及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相关部门要围绕招商局重工确定的时间节点,抢时间、快速度,全力以赴完成码头岸线功能调整、船坞产能转换、配套用地保障等重点工作,确保项目顺利实施。开发区要成立专门推进班子,由专人点对点为豪华邮轮制造项目服务。招商局重工要抓紧做好项目的技术储备、人才储备等方面工作,确保项目如期开工建设。(马国兴 吴永生)

[责任编辑:王佳琦]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