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授基层以“渔”

2021-03-22 20:28:1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杨勇、次顿)

“班长!这里需要换个灯泡。”“班长!炊事班那儿线路有点问题。” 初春时节,乍暖还寒,西藏漫长的冬天给营区水电建设带来了不少安全隐患。近日,山南军分区某团成立“五小工”集训队,从各单位抽调人员对各驻点营区用电线路、用水管道、暖气设备等维修进行培训,切实加强基层营连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

据该团领导介绍,因任务调整,各营连驻地分散,点多线长,大部分点位住用条件较为简陋。过去各营连营房设施维修主要依靠机关巡修力量。然而,由于营区分散,团队巡修力量人员少,任务重,有时很难及时保障到位,给基层官兵生活带来一些不便。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此次集训通过理论学习、以修代训等方式提高学员业务水平。第一阶段理论学习结束后,学员们针对4项22个内容自行分组,由教员带队结合各驻点急需解决的困难问题进行维修实操。“洗漱间的灯坏了快一个月了,换了灯泡也不好使,有不少战友晚上洗漱的时候差点滑倒。这次集训不仅帮我们解决了困难,更是培养了我们连队自己的‘五小工’,以后就可以立足自身解决问题了。”三连文书杜成昆告诉笔者。

据悉,该团组织此次集训不仅解决了基层现实困难,同时也加强了团队基层后勤人才队伍建设,确保为遂行各项任务提供有力的后勤保障。

[责任编辑:庞钧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