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门户网

洞口县竹市镇:再打禁毒反电诈防溺水宣传组合拳,筑牢生命财产安全防火墙

2021-07-16 16:05:1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7月16日讯(尹河清 邓超兵)7月15日,湖南省洞口县竹市镇党委政府组织竹篙塘派出所、司法所在洞口一职中开展禁毒、反电诈、防溺水宣传进校园活动。竹市镇党委书记杨桂平,政法武装委员杨自强,派出所、司法所、社会治安和应急管理办相关同志及洞口一职中二年级全体师生参加活动。

16081416913337884_92.png

此次活动创新宣传形式,通过发放宣传资料,上宣传课,参观宣传展板,向家长写信等方式向学生们宣传禁毒、反电诈、防溺水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向学们的防毒、防骗、防溺水意识和能力。在活动上,发放各类宣传资料6000余份,制作展板20余块,发出《毒品预防教育致家长的一封信》1500余份。

在活动中,杨自强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知识宣传课。禁毒知识方面,他分析了国际国内毒品形势,介绍了什么是毒品,讲解了吸毒产生的危害,教会了同学们应该怎样预防吸毒;反电信诈骗方面,他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十种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类型,详细讲解了电信网络诈骗的手法和套路;防溺水方面,他向同学们通报了邵阳市因溺水死亡的相关数据,讲述了防溺水“六不”、“四个牢记”的重要性。

16090126556687659_92.png

杨桂平在活动中强调:同学们要不断提升对毒品特别是新型毒品的认识,对吸毒产生的危害的认识,提高拒毒,防毒、反毒意识,并积极参与到新时代禁毒和反电诈人民战争中去。刚刚发给大家的《毒品预防教育致家长的一封信》,请同学们带回去与家长共同阅读,希望通过你们去影响家长提高拒毒,防毒、反毒意识,再希望你们的家长去影响提高全民的拒毒,防毒、反毒意识。同学们要坚决做到不出借、出售、出租自己的银行卡和电话卡,防止不法分子利用你们不成熟的心里去进行诈骗。刚才杨自强通报了邵阳市因溺水死亡的相关数据,这些事故是多么悲伤,多么的悲惨,这些惨痛事故的发生都应给我们吸取教训和警醒,所以希望同学们一定要提高防溺水意识,不要抱有任何侥幸心理,坚决做到不私自下河、下塘、下水库洗澡,以免发生惨剧。

[责任编辑:袁通杰]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