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门户网

湖南城步民政局以实为民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2021-07-09 15:57:1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7月9日讯(王祥辉  袁海英)湖南省城步苗族自治县白毛坪镇卡田村村民罗美琳的老婆身患脑梗塞,他本人身患心肌梗塞刚住院出来,家庭生活极为困难。7月9日,罗美琳欣喜的告诉笔者:县民政局领导为他解决了临时生活困难补助2000元,解了他的燃眉之急。

城步苗族自治县民政局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总要求,结合民政局实际情况制定了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学习内容与实践系列活动、工作安排与工作要求,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站稳为民爱民的政治立场,紧密结合民政实际,突出为民服务解难题,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主题教育。

该局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结合起来,同推进年度中心任务和民政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同提高干部执行力、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使学习教育成为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提高治理能力、增进人民福祉的全过程。局党组成员通过走访调研,结合实际工作确定“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的烦心事、糟心事。局党组书记局长段德湘带头下乡为儒林镇双井村安装路灯,副局长孟宪仁下乡为儒林镇南门村飞鹿片清理组道周围垃圾,疏通塌方泥土和石头等,净化乡村环境,其他党组成员分别把“社区困难群众居家养老全覆盖、精神障碍患者康复服务”作为实事项目,其他党员干部也都认领“微心愿”14个,不论事情大小,为群众办一件“实事”,切实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该局组织干部职工组成“同心同德队、政清人和队、仁者无敌队、龙飞凤舞队”四个代表队举办了一场以“感受学习之乐趣,展现民政之新风”为主题的党史教育知识抢答赛,竞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涵盖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党建基础知识。通过抢答赛活动既丰富了支部的组织生活形式,又让全局党员干部进一步了解党史、铭记党史,加强党员的思想政治教育,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

16125168411123900_92.png

图为城步苗族自治县民政局党史学习教育知识抢答赛

该局在学习实践活动中积极盘活养老、医疗资源,探索养老院、医院和社区互补养老模式,鼓励养老机构与医院开展多种形式的签约合作,联合多家医院组织“义诊进社区”活动,现场为居民检查身体,科普健康知识,让社区群众足不出户在家门口看病。

16131386741516453_92.png

16133413182026532_92.png

上两图为该县民政干部深入困难家庭调查了解情况 。          .                        .

城步民政局通过学习党史,坚定初心使命,确保民政工作思路与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合拍,行动与时代同步,情感与群众共鸣。新建以失能特困人员专业照护为主的县级敬老院1处,发放防走失定位手环;开展“低保家庭大学生救助”“福彩圆梦”等困难大学生系列救助活动;推进失能半失能老人、残疾人员等群体的残疾辅助器租赁工作。努力将党对民政工作的部署转化为人民满意的高质量服务,努力使每件民政工作传递党和政府的爱民、惠民、利民之情。

[责任编辑:袁通杰]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