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门户网

名师引领促成长,送教下乡暖人心

2021-04-09 06:34:1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4月9日通讯员  龙春红 尹邦文为进一步加强城乡教师的交流与沟通,充分发挥名师在教育教研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提升小学语文教师教学水平,4月8日湖南省芙蓉教学名师朱锦芳工作室在隆回县周旺镇中心小学开展送教下乡活动。周旺镇中心小学主要领导成员及所有语文老师参加了活动。

                                                                                                   

07411442285334486_92.jpg

本次活动围绕“小学古诗文阅读教学”这一核心主题,由“课例示范”、“互动交流”、“领导点评"三个环节组成。

“课例展示”环节,朱锦芳老师执教《闻官军收河南河北》、雷雨滋老师执教《自相矛盾》。朱老师借助字词注释和诗人的写作背景加以含情解说,引领孩子们去深刻地体会,用带有浓厚语文色彩的语言渲染课堂,感染学生,重视朗读指导,把学生对诗句的理解、感悟步步推向了高潮。两位老师以不同的教学设计,不同的教学风格,为与会教师带来了一场古诗文阅读教学的视觉盛宴。

“互动交流”环节中,老师们提出了自己在古诗文教学中的困惑,分享了参加本次活动的体会、感受和收获。

此次“送教下乡”活动展现了立足教学第一线的名师风采,充分发挥了名师的教学示范引领作用,为该校教师送去教育新理念,新知识和新方法,有利于提高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

[责任编辑:袁通杰]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