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知法犯法 镇江某驾校教练员竟然酒后驾驶教练车

2019-11-13 14:46:5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身为驾校教练员,本应是学车学员的启蒙老师,然而,镇江某驾校的这位教练却没有以身作则,竟然酒驾上路。11月13日,镇江新区警方透露,该教练员已受到暂扣驾驶证、罚款、记分等处罚。

11月6日晚,镇江新区组织多个中队警力在辖区设卡查酒驾等重点违法行为。8时左右,一辆悬挂苏L车牌的教练车迎面驶来,看到执勤民警打手势后,减速时躲躲闪闪,行迹十分可疑,民警再次示意该车靠边停车接受检查。一打开车门,民警就闻到了浓烈的酒酒精味。此外,该教练车副驾驶座位上独自坐着一名2岁左右的幼儿。

随后,民警对该驾驶人进行了酒精检测,检测结果显示驾驶人周某体内酒精含量达到了36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经核实,周某还有一个特别的身份——某驾校教练员!

 “作为一名驾校的教练,本应遵规守法,却自己酒后驾车,无论是为人师表的职业道德,或是公民的守法意识,都十分欠缺。”镇江新区交警大队秩宣中队中队长田洲介绍,周某将2岁左右的幼儿独自坐在副驾驶座位上,若车辆发生碰撞,安全气囊弹出来将直接击中孩子头颈部位,非常危险,不要说教练员,就是普通司机都应该知道的基本安全常识,可见其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极其淡漠。

据了解,周某的朋友准备出国,当晚两人在某饭店饮酒叙旧。饭后,周某得知和大人一起在外玩的2岁女儿睡着了,于是驾车接女儿准备送回家。“当时,自认为离家不远,便抱着侥幸心理饮酒后开车回家了。”周某说,当他驾驶教练车途径新区通港路与银河路时即被民警查获。

周某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不仅驾驶证要一次性记12分、暂扣6个月,并罚款1000元的行政处罚,同时,他也丢掉了自己的“饭碗”,实在是代价太大了。

(孙德圣  于德林)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