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铅山县交管大队“多点发力”深入推进拆除电动车遮阳伞整治工作

2018-11-22 16:03:3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德兴11月22日消息(通讯员 胡鹏)今年以来,大队将工作重点放在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派出大量警力致力于复兴中路农贸市场路段的交通秩序整治工作中,农贸市场路段的秩序在交警的大力整治下日渐畅通有序,但电动车加装遮阳伞的情况仍然屡禁不止。为了进一步加强非机动车管理,巩固前期整治成效,大队根据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求和“百日安全行动”相关要求,以学校、社区等地为切入点,多点发力,严查电动车违法加装遮阳伞行为,提高非机动车驾驶员交通安全意识和整体素质,呼吁更广大百姓参与到我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来,创造有序畅通安全的道路交通环境。

一是加强对校园内电动车遮阳伞的拆除工作。大队在开展校园护卫工作中发现校园周边往往是电动车的聚集点,而每当上学放学时间段,大量接送学生的家长骑行电动车聚集在校园周边。据参加校园护卫工作的民警反映校园周边电动车加装遮阳伞现象较为严重,加装遮阳伞的不仅有接送学生的家长,也有学校的老师。收到这一情况的大队领导立即组织了校园周边拆除遮阳伞整治小组,分别在上午7点30分至9点,中午10点40分至12点,下午4点至5点30分,在国税局路口至育才路口附近路段及二中、明德校园内进行巡逻,一旦发现有加装遮阳伞的电动车立即对遮阳伞进行拆除并现场销毁。民警走进校园内停车棚将违法加装遮阳伞的电动车的遮阳伞予以拆除,11月以来,大队在校园周边共拆除遮阳伞890余把,全部予以销毁。

二是加强对县城各小区内遮阳伞的拆除工作。经过交警前期的整治工作,街道上的遮阳伞逐渐减少。但随着雨季的到来,部分百姓渐渐的躲着交警安装遮阳伞,他们在遇到交警时将遮阳伞拆下来,有需要的时候又将遮阳伞装上去。这使得县城内的遮阳伞仍然屡禁不止且不易寻找。大队重点针对小区内遮阳伞开展拆除工作,遮阳伞拆除小组成员深入城东社区、狮江社区、西园广场附近小区等地开展遮阳伞拆除整治,凡是加装的遮阳伞一律拆除。11月以来,大队在小区内共拆除遮阳伞500余把,全部予以销毁,整治效果立竿见影,路面通行秩序越来越畅通。

三是加强对各中队辖区内遮阳伞的整治及教育力度。大队除了重点针对校园周边及小区内的遮阳伞进行拆除以外,还要求各中队在辖区内进行摸排走访,对于遮阳伞集中出现的路段、时段进行统一收集,集中整治。对辖区内企业开展走访,与企业管理者、员工进行沟通交流,开展普法教育,宣传遮阳伞的危害性,督促员工自觉拆除已经加装的遮阳伞。同时对辖区内遮阳伞进行拆除。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