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铅山县交管大队“放管服”新措施更便民、更高效

2018-10-30 20:21:5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铅山10月30日消息(通讯员 胡鹏)“放管服”交警改革新措施实行以来,便民措施涉及机动车业务、驾驶证业务、交通违法处理、交通事故处理等多个方面,让更多的机动车车主和驾驶人受益。铅山县交管大队根据省、市交管部门统一部署,主动作为,积极创新和践行工作理念,认真落实交管服务便利化的改革政策,提升窗口业务水平及服务质量,最大限度减免申请资料,切实做到四个减免,方便群众更方便、更快捷地办理交管业务。

传统办理车驾管业务一般需要经过受理、审核、缴费、发证等多个环节和岗位,群众需要到不同窗口多次排队、多次往返,程序较为繁琐,耗费时间较长。为切实提高车管便民服务水平,该大队开启“一窗办理”服务实现了“一次办、马上办”。此外,大队开通了叫号设备,免去了百姓站着排队等候的繁琐,只需要一键排队,然后坐在休息区等待叫号即可。坐在休息区内的百姓可以随意的玩手机、看报纸,到号会在大厅广播通知其办理业务,不需要担心过号。

“请出示您的身份证。”只需要出示身份证,在一个窗口就可以完成所有业务的办理,下午3点,刘先生在车管所大厅办理车辆行驶证年审业务,仅在一个业务窗口出示了身份证,没有填写任何表格材料便完成了年审,只用了2分钟的时间。而刘先生没有带现金,工作人员告诉他可以微信支付时,他对这种化繁为简的工作流程大加称赞“太便捷了,“放管服”果真是便民利民的好政策啊!”

据悉,近日,该大队打造的“通道式查验”就要上线正式开启服务了。“通道式查验”可以实现一条流水线、四个步骤,车主不用下车就可完成车辆登记、变更等业务。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