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铅山县交管大队人性化处理事故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2018-03-23 22:09:5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铅山3月23日消息(通讯员 丁伟)为认真贯彻落实“社会矛盾化解、社会管理创新、公正廉洁执法”三项重点工作,铅山县公安局交管大队结合“三访三评”工作,三项措施积极开展化解社会矛盾工作,推行人性化交通事故处理,最大限度化解了一些交通事故引发的社会矛盾,有效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

一、透明工作取信任。针对道路交通事故处理时间长、手续繁杂,事故当事人对事故处理工作不了解、不理解,铅山大队根据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程序规定,事故处理民警在处理事故时,真情实意与当事人或其家属在做好沟通交流的同时,将交通事故法律法规处理程序宣传到位,并且公开办案程序,获取事故当事人的信任,化解事故当事人之间的矛盾,妥善处理好每一起交通事故。

二、主动服务化症结。在一些发生的道路交通事故中,由于各种客观原因,案件的处理难度大、肇事方的经济赔偿难以落实到位。大队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主动联系保险公司垫付伤员抢救费用,正确引导当事人到法院采取财产保全等有效手段,主动为受害群众通过相关渠道,获得一定的经济赔偿,最大限度保障受害群众的基本利益,有效化解由交通事故引发的社会矛盾和不稳定因素,提升交通事故处理的群众满意率。

三、真情走访帮危困。在交通事故案件中,部分交通事故当事人确实家庭经济条件十分困难,无力承担高昂的医疗费用。为此,办案民警积极联系法律援助中心律师,让老百姓打得起官司。并且随时关注困难交通事故当事人或家属,掌握其事故结案后的生产生活情况,采取帮扶结对的形式,并通过积极向社会为困难当事人或家属谋取其力所能及的工作岗位,帮助当事人切实解决家中的实际困难、走上正常的生活道路。

在铅山县交管大队事故中队民警的真心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及行动下,经过事故处理民警召集当事人通过讲政策、讲法规、阐明权利义务,开展主动服务化结工作,使交通事故经济赔偿纠纷得到圆满解决。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