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河南灵宝退伍军人薛艳丽:从军营到基层 岗位在变初心不变

2018-08-10 10:04:3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薛艳丽,1997年入伍服役,1999年退伍复员,2002年03月转业到灵宝市广播电视局工作,先后从事灵宝广播电视报编辑、播音主持、记者等工作;今年5月又参加了灵宝市从非全供事业单位中选调人员到乡镇工作的选调考试,以优异成绩被选调到灵宝市苏村乡人民政府工作。作为一名普通而又平凡的党员、退伍军人,她时刻以优秀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处处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爱岗敬业,勤勤恳恳,用时间打磨专业,用专业雕琢问题,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优秀党员、退伍军人的先进性。

10084686868244301_64.jpg

绿色军营塑人生

1997年12月,年仅17岁的薛艳丽积极报名入伍,经过多轮筛选,她最终以良好的政治素养和身体素质通过审查,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人民子弟兵女兵。入伍后,她始终以“低头做事,抬头做人”为座佑铭,以英勇顽强,不怕牺牲,不怕疲劳,连续作战,雷厉风行,令行禁止的优良作风刻苦训练。生活上坚持低标准、不攀比,团结同志,与人为善,工作中坚决执行上级指示,服从命令听指挥。付出终有回报,入伍一年多,她就光荣的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党组织的培养、教育、激励使她更加刻苦训练、努力工作。在服役的两年中,她多次在连队、旅部组织的各项比武中获得“优秀士兵”嘉奖。

10090967588702893_64.jpg

精益求精树形象

薛艳丽退伍回乡后,2002年3月转业到灵宝市广播电视局从事灵宝广播电视报的编辑工作。编辑工作不显山露水,常常处于幕后,要有甘于奉献的精神,要耐得住寂寞,不心浮气躁。也许是得益于两年军旅生活的磨练,这些品格在她身上都得到了很好的体现。面对工作量大、任务急的实际,她常常加班加点,勤勤恳恳、兢兢业业、默默奉献,从不叫苦叫累,也没有向领导提出过非分要求,始终保持旺盛斗志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担子再重、压力再大,也从没有懈怠过、烦躁过,从不降低工作要求和标准,以实际行动展示了一名退伍军人、优秀新闻工作者的良好形象和综合素养。

1009258998419921_64.jpg

发挥优势赢未来

2003年3月,由于她出色的工作,被调到了灵宝人民广播电台从事播音主持工作,这一干就是十年。谈到做一名电台主持人,薛艳丽说:“上学的时就特别喜欢大声读课文,在学校广播站的经历让我喜欢上了广播。从事这个职业后,我更是认识到了新闻工作者的担当和责任,欣慰自己的节目让更多的人获得正能量、拥有好心情,这些都是让我一直坚持做好广播的动力。”

一点一滴去钻研每一期节目,一个节目才会从有到优。十年来,薛艳丽日复一日地精心编读每一篇稿件,从中锤炼声音的力量与沉淀思想的价值,围绕热点事件的短短数语或侃侃而谈,都融入了她的情感,渗透着她的思考,令听众有所启发,有所共鸣。为做好新闻工作,薛艳丽时刻保持敏锐与警觉,通过报道去寻找改变世界的钥匙,去发掘湮没在市井尘埃里的善与美,去让世间的繁复与艰涩,都化为口中的条理分明、云淡风轻。她常说“视野决定高度,思路决定出路”。

如今的她,又将走上新的工作岗位。作为一名退伍老兵,一个共产党人,她必将一如既往在新的人生起跑线上,把军人特别讲规矩、特别讲奉献、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传统延伸下去,在从事的本职工作中去实现人生的价值,实践面对党旗立下的铮铮誓言,赢得人生的未来。

(图文:朱广庆)

[责任编辑:罗小会]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