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担当作基础机制作保障 干部方可有真作为

2018-05-22 14:45:25    来源:中国青年网    访问:    

原标题:让自我精神大放异彩

“精神”二字很早之前就有了,弗洛伊德对精神做过详细的研究分析,提出了本我、自我与超我。而在《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中,“自我”一瞬间进入我的脑海。这一项意见的公布,一方面激励干部奋勇向前,另一方面干部做事也有了保障。“金就砺则利”,要想在未来的前进路上有所成就,就必须不断完善自我,一刻也不能停下前进的脚步。当下的时代要求决定了干部的前进路线,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这是时代赋予社会的意义,也是不断努力之人的福音。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只有不断用理论知识和实践完善自我,自我才能有足够的信心与勇气应对社会上的各种问题。打个比方,脱贫攻坚到了如今,已经是决胜阶段。但依然要求干部不断进行自我能量的补充,定时召开培训会议,对各项扶贫政策进行解读,只有不断在旧的基础上发展前进,才能够保持我们的“源头”活力充沛。新政策的颁布,强调了作为干部不断学习,保持真心的重要作用,只有不断完善知识,才能获得更加纯真的自我,才能逐渐成为“能者”、才能为“敢做”打下牢固的基础。

容错纠错聚力量,干部做事放异彩。“容错纠错”作为激励干部前进创新的一项重要激励机制,确实给干部们打了一针强力的安心剂,极力调动了干部工作的积极性。有很多的干部在一开始都是有创新之力的人,而后或是因为自身懈怠又或是环境作用,这种能力逐渐减弱,直至消失。慢慢这一些干部就会变成庸庸碌碌之人,前进路上亦步亦趋,不会倒却也不会走得步履铿锵。之前他们因为没有保障,担心自己所谓的“创新”会害了自己,“没有改善群众的生活,那么就一定是有害的”,他们在心中这样对自己说。而这一项机制的建立,给了他们强力的支持,有想法可以去大胆实践。结果未必一定要是看得见的进步,那些看不见的对群众思想起推动的措施更值得人们赞赏。“扶志扶智”逐渐成为扶贫的关键点,对贫困户的精神扶持更重要。“容错纠错”机制让干部做事更加坚定。

担当作基础,机制作保障,干部方可有真作为。时代必然会是能者的社会,庸者也一定会给能者让位。这就要求当下干部一方面要不断的完善自我,提高自身解决问题的能力、适应时代要求的能力,另一方面也要积极利用当下的政策,提出一些独特的有利于民的想法,切身做好表率带头作用。干部考核机制在时代的浪潮中不断在革新,同时也在不断鞭策干部前行。外在与内在齐头并进,相辅相成,共同绘着祖国美好未来的蓝图。

一项意见的公布往往会带着无数的益处纷沓而来,如一阵春雨撒入人们心间般,无比安定与温暖。自我精神在得到滋润之后,会不断发芽生长,这其中整个的过程就叫前进。相信干部们在这样一个激励机制与容错纠错机制下,会不断进行自我革新,让自我精神大放异彩,更加热心的为民服务。

陕西省榆林市委组织部 霍琴

[责任编辑:王亚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