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从高校学子到土话干部

2019-05-14 14:57:25    来源:中国青年网    访问:    

为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指明方向、理清思路、坚定信心、鼓足干劲,这既是一场生动的党课,也是一次和年轻干部的深入谈心。是否重视做群众工作,是否善于做群众工作,是衡量领导干部政治上是否合格、工作上是否称职、领导能力强不强的一个基本标准。“现在一些年轻干部理论水平很高,但‘土话’水平不高,连组织群众开会都搞不了,说的话老百姓听不懂、不愿听,会打拼冲杀的干部更是不多了”这样的情况很突出。但年轻干部有自身优点,学历层次高、文化水平高,思路活跃点子多,国家为他们搭建平台,给他们试错机会,推动年轻干部在基层一线中磨砺品质、增长才干,从而提高为民服务的能力。

一、加大培养舞台,保持学子的优势不断发挥,让敢想敢闯敢干干部有舞台。加大年轻干部比如是选调生、大学生村官的培养力度,在党建、扶贫、宣传等工作一线,都活跃着年轻人的身影。在基层群众最需要的地方摸爬滚打、砥砺作风、增长才干。在与群众面对面交流中来解决实际问题,磨炼意志品质,提高组织协调能力,从而学会掌控全局,逐渐变成熟。

二、完善机制体制,加强基层干部教育培训力度和政策,做好传帮带,与本地基层干部优势互补。早发现早培养,进一步完善年轻干部培养锻炼、选拔任用的全链条机制,建立完善激励机制和容错机制,让干部干想干敢,敢于担当,无后顾之忧,踏实做事。保障基层干部培训学习的机会为他们“充充电”,提高整治文化素质和决策管理能力,使年轻干部在基层干事能有“逢山开路”的闯劲,发扬革命精神;有“甩开膀子”的干劲,埋头实干苦干;有“不屈不挠”的韧劲,练就高强本领。

三、提高保障力度,从生活待遇,身心关怀,谈心谈话,关心关爱基层干部。基层干部处在改革发展稳定的一线,一头连着党和政府,一头连着广大群众,常年奔波,忘我工作,是推动各项方针政策落地的重要力量,更是加强基层工作的关键因素。对基层干部,我们要高度重视,真挚关心,让他们在事业上有干劲有奔头,在生活上受帮助被爱护。加大对基层干部的保障制度,解决留住人的问题,适当提高基层干部待遇,减轻生活压力,吸引更多人到基层来,形成良心循环,那基层治理的良好图景指日可见。

基层是人生最好的展示场,是意志品质最好的磨砺场,更是对群众感情最好的累积场。随着脱贫攻坚的深入推进,党员干部重心下移,深入基层接地气,驻村扶贫入户走访,服务群众成为一种常态,这种深入基层的观念,值得点赞。

广大干部要自觉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多深入基层察实情,多深入群众接地气,了解群众所想所盼,增进群众感情,增强做群众工作的本领,多讲老百姓愿意听、听得懂的话,少一些官腔、少一些推诿,真正关心群众疾苦,建立起与群众血肉相连、水乳交融的密切联系。做一个会说“土话”说接地气的干部,站在群众角度来看问题,学会俯下身子去做群众工作,要“下高楼”“出庭院”,从高校学子到“土话干部”和百姓坐在同一张凳子上,听民声达民意,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需,奋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