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浅谈关心关爱职工的具体举措

2021-09-09 11:25:33    来源:基层网    访问:    

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工会  赵克平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企业应积极回应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采取有力措施提升职工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

一是始终把职工群众作为第一牵挂。坚持发展为了职工,发展依靠职工,发展成果由职工共享,推动解决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着力为职工解难题、办实事,不断满足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做到企业发展、职工共享。

二是广泛开展职工需求调研活动。通过问卷、座谈、走访等形式,把准职工思想脉搏,摸清职工真实需求,定好惠民措施,抓好服务普惠,不断增强职工的获得感。

三是健全完善服务职工工作体系。努力实现从注重困难职工帮扶向服务全体职工转变,从提升后勤服务水平向常态化优质惠民服务转变,从活动型服务向制度化服务转变,从时段性帮扶向系统化服务转变,着力实现服务职工普惠化、精准化,进一步提升服务职工水平。积极制定贴心服务职工方案,精准了解职工家庭情况、生活质量、子女就学就业、健康状况等,力所能及地帮助职工排忧解难,让他们感受组织的温暖、企业的关怀。

四是开展夏季送清凉活动。分批次深入企业重点工程工地、生产一线高温岗位,为奋战在生产一线的职工送去西瓜、矿泉水、防暑降温药品,以及冰箱等降温电器,让职工充分感受到企业的关心关怀。

五是大力实施职工健康幸福工程。帮助职工释放压力,端正心态,健康生活。建立心理服务体系,组织心理咨询师定期深入班组,开展放松训练、现场心理疏导、心理知识宣教等活动,及时进行心理疏导,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升职工心理自我调节能力。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