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人大换届】选出民意“代言人” 共赴发展“新征程”——三岔镇顺利完成县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

2021-11-23 21:25:4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1月23日,是黄龙县县乡人大代表法定选举日,气温逐渐下降到零度以下,冬季的味道愈发浓厚。

图片

早上7点,天色微亮,三岔镇人大换届群里上传了第一张换届选举的图片,梁家山支部活动阵地宽敞的院落,整齐的桌椅、红纸口号、横幅悬挂,村支书孟小平已经站在了主席台前,忙碌着,标志着三岔镇全体选民即将走进9个大选区、17个小选区,为自己心中最满意的人民代表投下神圣而庄严的一票。

图片

7点50分,镇政府大院里,在喜庆的广播音乐声衬托下,干部们清扫地面,摆好了票箱、桌椅、音响等准备用品。转眼,指导组组长范小秋带领成员进了院子,示意正常进行,让大家都穿暖和点,别着凉。人越来越多,卫生院、信合、林场、供电所……几乎都是全员出动,第一次这么多的面孔齐聚镇政府,大家好是一番热闹。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上午8:30分,按照换届选举工作总体安排部署,全镇各选区换届投票选举工作陆续开始。在机关选区,镇党委书记强敏以普通选民身份投出了第一张选票,身后74名干部排成4列,接续走上台阶上的票箱,投出了手中的信任和期望。

图片

图片

图片

选举期间,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换届选举包抓乡镇领导张辉一行到四条梁选区、镇机关选区查看了选举准备情况、组织投票等,询问了各选区开始时间、选民到会和人代会筹备等相关情况。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各选举现场,广大选民自觉遵守选举的各项法定程序和防疫要求,有序排队、扫码、测温走进会场。镇选举委员会委托的主持人强调了换届工作纪律,详细介绍了投票流程,对填写选票的方法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解释说明,工作人员宣读了选举办法。总监计票人按程序进行了分发选票、组织投票、监督计票等流程,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差额选举。选民们认真填写选票,依法行使自己的民主权利,投下庄严而神圣的一票。针对行动不便的选民,抽调工作人员,带着流动票箱上门服务,充分保障选民依法履行民主权利。整个选举过程组织规范、纪律严明,处处呈现出庄重、民主、喜庆、和谐的气氛。

图片

“我们早早就来大队部了,虽然家里的苞谷还没有收完,但是能够参加选举,亲手选出自己信任的代表,还是很高兴、很光荣的。”梁家山选区选民赵加启投票后,难掩激动之情。

四条梁选区,在最后唱票的环节,监票人和计票人因为选票的鉴定问题,吸引了支书常建立的注意,“个别村民把圆圈画在了名字后边,是否有效”“这个按照培训要求,是可以的,因为选民的意思就是那么个意思,按赞成票计上”,为了这次选举,支书常建立没少下功夫,镇上的培训内容,他硬是一句也没落下,都用在了工作上。

中午12点,在庄重热烈的气氛中,伴随着最后一个选区投票选举结束,三岔镇县乡人大换届选举投票工作成功拉下帷幕。三岔镇选区此次依法选举产生新一届县人大代表22名,镇人大代表49名。

选举刚刚结束,县乡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督查组第二组组长杨晓华带领成员前来检查指导,听取了长石头、四条梁、镇机关和梁家山选区的相关汇报、翻阅了资料,走访了部分选民。

图片

“这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镇党委坚决按照县委的指示和县委换届领导小组的要求,在代表提名酝酿、组织考察保障、总体节奏把握上,坚持程序依法依规、充分代表民意、确保风清气正,坚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换届选举工作。”镇党委书记强敏多次在会上强调,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务必组织、保障好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以此作为换届年的完美收官。

县乡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是全县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为充分保障每一位选民按照自己的意志行使民主权利,三岔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始终坚持党的领导,通过提早安排部署、深入宣传发动、加强业务培训、细化工作指导、强化督导检查,确保了此次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下一步,三岔镇选举委员会将积极筹备召开三岔镇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选举新一届镇人大、政府领导班子。(来源:幸福三岔 )

文字:李喜刚

编辑:刘文峰

审核:袁鹏森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