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陕西渭南:群众自发慰问崇凝派出所新一代最可爱的人

2021-11-23 23:17:3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23231160332134648_115.jpg

 1123日上午,临渭公安分局崇凝派出所院内热闹非凡,来自渭南市红色文化研究会、辖区村组干部群众代表爱心人士为崇凝派出所全体民辅警送来大米、食用油、面粉、方便面等慰问品,特意将一副写有“警民一家 拥政爱民”的墨宝送给全体警民,感谢全体民警为建设平安首善崇凝镇所做的不懈努力和重要贡献。

23200689896458075_115.jpg

据了解,崇凝镇是革命老区,是渭华起义的发祥地,是大革命时期第一个建立苏维埃政权的红色热土。崇凝派出所民警传承红色基因,始终坚持把队伍建设放在首位,始终坚持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始终坚持“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活动不放松,大力开展“三坚持”爱民活动,天天做不间断,多渠道收集困扰群众的急事、难事,积极协调各级部门研究工作方案,快速高效解决处理问题,以实际行动热情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不断提升提升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23202251468395138_115.jpg

崇凝所的具体做法是:一是多方收集困难事。依托户政窗口“三心+三化”工作要求,通过制作群众疑难问题收集表,利用乡镇集会、社区巡逻、日常出警时机为群众下发,收集困扰群众的急事、难事,分门别类,逐个研究处理。6月上旬,家住丰原镇明星村的群众闵某因户籍登记年龄有误导致其无法按时申领社会保障金。民警了解情况后,积极翻阅档案、入户走访、调阅其他部门有关资料等,及时汇总资料报经审核,批准为其变更年龄,解决困扰其多年的难题。截止目前,崇凝所已收集并解决各类户籍疑难问题十余起,成效显著。

23195111171173725_115.jpg

二是高效处理解民忧。  今年7月初,辖区群众田某到所里反映,儿媳家中出走半月有余,找寻多日无果。该所民警立即了解走失人员的基本情况,及时报送110报警平台通报全区兄弟单位协助帮助寻找,并组织发动临近村组的群防群治力量巡防过程注意发现情况,并叮嘱家属密切关注黄某通讯情况。民警在调查工作中发现黄某有疑似被人控制、拐卖的情况,民警遂驱车三百公里赶赴富县,在当地派出所的大力配合下,成功找到了离家出走的黄某。经了解,黄某与丈夫因琐事发生争执,赌气,寻找朋友。民警经过耐心劝导,一家人和好如初。今年来,该所结合“大走访”活动,救助困难群众32人,寻找走失人员3人,调解各类矛盾纠纷120余起,收到辖区群众锦旗16面。

23205945547530453_115.jpg

三是打防结合保稳定。该所将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作为第一要务,不断加强治保会、企事业单位治安保卫、村组治安巡防队等群防群治力量建设,强化基层基础工作,发动力量积极开展警治联勤、联户联防、联村联防、邻里守望等多种形式的“平安守护”行动,防范、震慑、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提高辖区街面和村组的见警率和管事率,最大限度挤压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空间。两年来,抓获各类刑事犯罪嫌疑人十余名,破获案件20余起,辖区盗窃、诈骗等多发性侵财性案件持续下降,联防联治巡逻防控预防违法犯罪的效能得到有效体现。

2321156327273531_115.jpg

在派出所门前,所长李大炜代表全所民辅警感谢爱心人士对他们的关爱和支持,将继续带领这支队伍牢固树立以人民群众为中心的思想,不辱使命,坚持落实开展多项便民措施,全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定期回访,收集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新期待、新要求,不断推动“民生警务”深入民心。

爱心企业代表高安宁说:“正是有你们这样一群无论酷暑还是严寒,始终坚守在人民群众需要的第一线,为辖区的平安筑起一道道坚固的屏障,你们的敬业精神深深感动着我们,崇凝派出所的全体民警你们是当代最可爱的人。

文图  李西成 景明军 

[责任编辑:李西成]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