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弋阳县开展洪涝灾害卫生救治防病应急演练

2019-05-31 16:41:2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弋阳5月31日消息(通讯员 曾雄文 吴小棠)5月30日下午两点半,随着一阵阵紧急的120救护车警笛声,县人民医院2辆救护车停靠到了圭峰镇中心卫生院的门前。医护人员迅速敏捷携带救治工具来到病房开展对病人的紧急抢救和救治。紧接着县疾控中心的卫生应急处置人员也相继到达现场。

16422225615741224_49.jpg

原来这是弋阳县卫健委组织的弋阳县开展洪涝灾害卫生救治防病应急演练,目的是为了贯彻落实医疗和疾控规范化建设,全面提升和检验该县医疗卫生机构应急规范化建设水平。同时也是积极响应市卫健委“关于全市医疗卫生机构开展卫生应急规范化建设‘以练代评’活动的号召。

16423883894306823_49.jpg

演练模拟近期该县数日连降暴雨,信江河水猛涨,住于信江河畔的圭峰镇中屋村多户居民房屋浸渍倒塌,人员伤亡严重,已经构成严重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县卫健委接到政府紧急指令,紧急前往受灾地点开展医疗救治及应急处置。

16425415819864956_49.jpg

卫生应急处置队员到达现场后分别开展工作。县人民医院临床医疗救治组对送至到圭峰医院的病人进行伤情判断、分类,对2名危重人员立即进行心肺复苏等紧急抢救措施后,立即转诊到县人民医院接受救治。对其余人员按伤势严重程度分别进行处理后,按病情分别在圭峰医院留观及转诊到县人民医院治疗。

16430836981726357_49.jpg

与此同时,县疾控中心应急处置队员立即赶赴受灾村庄,对村民开展形式多样的灾后防病卫生知识宣传、心理健康咨询、开展水质快速监测、指导村民开展生活饮用水的消毒、并详细介绍食品安全相关方面的知识。组织开展对生活居住场所的内外环境消毒,并开展灭蚊、灭鼠等爱国卫生运动。

整个演练全过程,县卫健委组织了专家组对处置环节进行了跟踪评估。反馈会上,专家组成员分别对医疗救治和应急处置过程进行了评价。县卫健委党委委员、武装部长汪晓民进行了综合点评,他认为此次演练各相关单位领导高度重视、组织有序,应急队伍准备充分,反应迅速,程序合理,成效显著。同时也指出了演练过程中暴露出来的问题,并希望各单位要对此次的演练认真总结,寻找差距,分析存在的问题并及时解决,为可能出现的灾害实战做好充分的准备。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