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邮储银行弋阳县支行:扛起责任、让案防工作掷地有声

2019-05-29 14:12:3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弋阳5月29日消息(通讯员 涂丽芳)为进一步防范金融案件风险,邮储银行弋阳县支行组织全体员工学习《案防学习手册》,强化底线思维,落实案防责任,以坚如磐石的信念,扛起责任、让案防工作掷地有声

组织集中学习,迅速落实活动动员。该支行行领导组织全体人员对《案防学习手册》学习活动进行了宣贯,同时,重点选取了“中央防范化解金融工作要求”及“监管制度要求”等相关部分文件进行了集中学习,要求全支行员工要高度认识此次学习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认清当前监管形势的严峻性,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好案件防控主体职责,促进弋阳县支行各项业务健康、持续发展。

落实领导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弋阳县支行案防工作实行一把手责任制,县支行行长与辖内各部门负责人每年签订案件防控责任书,县支行成立案防工作小组,行领导任组长,定期召开案防小组会议,分析当前案防工作形势,通报案防工作情况,部署辖内案防工作。

强化员工管理,筑起案防屏障。该支行注重加强对员工的培训教育,制定合规及案防培训计划;建立配套的培训考核机制,,强化员工管理工作,强化员工职业规范约束,公开举报渠道,增强员工对自我行为的约束力度。

加大监管力度,建设案防高地。弋阳县支行以“高质量推动案防建设”为工作理念,加大对案防工作的监督管理力度,坚决打击走过场检查形式;坚持常规检查和突击检查相结合的形式,充分整合各类监督资源,充分发挥监督工作在案件防范工作中的作用;建立健全全方位、立体式监督体系,通过基层员工相互监督、行业协会监督等方式,实现内部监督和社会监督有机结合。

引导自主学习,确保活动深入推进。为促使本次活动开展得深入,开出成效,该支行除布置各网点部门利用晨会、夕会开展“讲内控,说安全”小组学习活动外,要求全支行人员务必开展自主学习,并作简要的学习记录,由各部门负责人每周对本部人员学习的情况进行检查,确保人人“学习案防知识,落实合规责任”,使合规观念入脑入心,案防知识巧用于行。

开展专题讨论,警示教育掷地有声。为促使案防学习直观化、具体化,该支行组织本部及各二级部门开展专题学习讨论活动,重点对《案防学习手册》中“金融犯罪法规篇”和“典型案例主要风险点”相关案例进行了学习,并结合该支行柜面、信贷等业务进行了讨论,使相关业务条线人员更加清醒的认识“违规”之害,做到金融违规“警钟长鸣”。

通过此次案防手册学习活动,进一步巩固了弋阳县支行全体员工的底线思维,树立了“案件风险防控永远在路上”的意识,深刻领会了案防工作重大意义。下一步,邮储银行弋阳县支行将继续保持案件防控的高压态势,积极开展案防学习活动,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防控金融风险的决策部署,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严控各类案件风险发生!


[责任编辑:蒋治国]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