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终结结核行动 共享健康弋阳

2019-03-22 21:26:1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弋阳3月22日消息(王清华、邵艺丹) 结核病是由结核杆菌感染引起的慢性传染病。结核菌可能侵入人体全身各种器官,但主要侵犯肺脏,称为肺结核病。结核病是青年人容易发生的一种慢性和缓发的传染病。潜伏期4~8周。其中80%发生在肺部,其他部位(颈淋巴、脑膜、腹膜、肠、皮肤、骨骼)也可继发感染。人与人之间呼吸道传播是本病传染的主要方式。传染源是接触排菌的肺结核患者。随着环境污染和艾滋病的传播,结核病发病率越发强烈。除少数发病急促外,临床上多呈慢性过程。常有低热、乏力等全身症状和咳嗽、咯血等呼吸系统表现。

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近年来弋阳县结核病防治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结核病发病人数逐年减少。在“3.24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来临之际,弋阳县委县政府、县卫健委高度重视此次宣传活动,号召全县各医疗卫生机构结合实际,积极行动起来“终结结核 共享健康弋阳”。

县卫健委组织县疾控中心、县人民医院、南岩镇卫生院等单位联合,于3月22日上午分别在弋阳县方志敏广场、育才学校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大型宣传活动。

方志敏广场悬挂横幅、布置展台展板,为过往市民发放宣传单,介绍结核病防治知识,接受现场咨询,为群众答疑解惑。现场悬挂横幅2条,宣传展板6块、发放宣传单册400余份,接受群众现场咨询百余人;活动中为群众免费测量血压60余人次。县电视台对活动现场进行了报道采访,被采访市民表示“活动办的很好、很满意”。

在育才学校大力配合下,县疾控中心专家走进课堂,在校报告大厅内为在校师生300余人,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结核病防治知识课,课中围绕“结核病是什么、如何防治结核病、结核病诊治现状”等,用简单通俗的语言,生动的视频“功夫结核”等,使广大师生明白结核病的危害,结核病可防可控可治。

通过此次3.24宣传活动,有效提高我县群众结核病知识知晓率,我们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深入开展结核病宣传教育活动,特别是学校等人群密集场所的结核病防控工作,为全县人民群众健康保驾护航。同时各乡镇卫生院也纷纷深入校园开展结核知识宣讲活动。




[责任编辑:张小南]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