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婺源县住建局多措并举坚决打好创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主动仗

2019-05-29 17:09:5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婺源5月29日消息(通讯员 汪志杰  郑慧标)为进一步提升建筑工地施工现场环境质量,有效改善和治理施工工地扬尘等环境问题。在婺源县住建局的精心指导下,驻县生态工业园区企业江西正博年产2000万双智能布鞋产业园施工项目投资安装了婺源县第一个建筑工地噪声扬尘监测设备。该设备的安装可对PM2.5+PM10+噪声进行实时监测,从而有效实现100%控制扬尘噪声的目标,这是该局开展创国家卫生城市治理建筑工地扬尘采取的一项有效举措。

该局党组领导高度重视“创国卫”工作,始终将此项工作作为当前中心工作摆上党组工作议事日程常议常抓。根据县委县政府会议精神和“努力奋战100天”“开局即为决战”等要求,及时成立了以党组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创国卫”工作领导小组,认真制订住建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建筑工地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和《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住宅小区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等方案措施。召开局党组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分工,将创卫工作与日常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同奖惩,做到抓有目标、做有任务、查有依据、评有标准,切实压实各级干部和牵头、责任股室的主体责任。

在建筑工地扬尘治理方面,组织召开全县31个建筑在建施工企业负责人会议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及时把思想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创国卫”决心部署上来。按照治理建筑工地环境6个100%的要求,采取分类指导、全面覆盖、重点整治和管惩结合等方法,分3个片区进行巡查整治和综合执法,先后对18个建筑工地下达了《整改通知单》,约谈了3个工地环境整治较差的项目负责人。并实行多杀回马枪、整治回头看、挂账销账等长效机制,对态度不端正、整改不力的坚决采取责令停工、经济处罚和纳入诚信黑名单等手段予以整治到位,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撒手。

在住宅小区专项整治方面,围绕“治理什么、怎么治理”等问题,深入进行调查摸底和统一规划设计。实行局班子成员挂点负责制,由每个局班子成员对照小区整治标准,牵头指导挂点小区的业主委员会的选举、换届工作,狠抓重点难点问题的协调解决,积极为全县住宅小区专项整治工作提供可复制的样板。

17113379004600779_49.jpg

同时,该局还采取鼓励建筑工地安装噪声扬尘监测设备、把居民小区整治纳入居民小区提升工程进行同步规划设计和打造提升等举措,进一步提升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和居民小区整治工作的成效,坚决打好创国家卫生城市工作的主动仗。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