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一切为了学生的“拼命三娘”——记婺源县中云小学程微老师

2019-06-11 16:03:2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婺源6月11日消息(通讯员 俞红珍)婺源县中云小学程微,从教6年,同事们一直称他为“拼命三娘”,因为她为了学生、为了工作,一心扑在教书育人上,用行动温暖着校园,温暖着孩子。

16054767639528900_49.jpg

初识

初识程微,她是一名未满二十岁,满脸稚气的小姑娘,中云中心小学普普通通的一名师范定向生。心想“初中毕业读师范定向的女孩子,一定没什么文化,没什么能力…”。短短六年不到,在与程微老师同事的日日夜夜里,见证了她的倔劲和优秀,她用她“拼命三郎”,不,“拼命三娘”的特质征服了同事们!

16055995361373078_49.jpg

第一年

2013年9月:刚实习,程微担任一年级二班语文兼班主任的工作。初为人师,她被学生气哭过,被家长埋怨过,但她从不认输!学生不乖,她就多教育,多向老教师取经;课上不好,就经常看名师上课视频,多去别班教室听课。她全身心扑在工作上,那种拼了命的劲头,似乎从不知道累,大家不由得暗暗钦佩。

16061287049695243_49.jpg

第二年

新教师入职,程微担任了五年级一班数学教学兼班主任。这个班学生是全年级最调皮的。大家为小程老师捏把汗。日子一天天过去,不觉间,五一班竟变好了!就连敢和老师顶嘴、敢和妈妈打架的汪同学都成了她的得力助手,见到老师主动问好,回家帮妈妈做家务。这期间,她该付出了多少努力啊!

同年,程微还承担了学校的乒乓球队训练工作,组织学生参加县乒乓球赛荣获团体三等奖和个人奖;她辅导学生参加学区朗诵比赛获得第一名;她自己撰写的教学论文,辅导学生的文章多篇发表获奖…

16062416486980259_49.jpg

第三年

程微担任毕业班的数学教学兼班主任。她的班级一如既往地越来越好;她辅导学生演讲顺利冲出学区参加县赛并取得三等奖的佳绩;她在教学大比武中脱颖而出,取得学区一等奖,全县二等奖的殊荣。程微,一个最年轻的小姑娘,被评为镇优秀教师,镇优秀班主任!

16063586483218499_49.jpg

第四年

她担任了五年级数学兼班主任工作,同时接手了学校的教研工作。一所近千人小学的教研工作就交到这样一个小姑娘的手里,行吗?大家质疑过校领导的决定未免太草率了。程微接手教研工作后,更忙碌了,拼命得不分日夜,数不清有多少个周末,还是节假休息日,她总是在没完没了地办公,她不计报酬,她在超负荷地运转着,踏踏实实做好每一件工作。她还是校乒乓球队教练,带学生参加全县的比赛获得个人第三名、第五名的成绩;她本人,参加全县数学教学大比武,荣获一等奖!

程微,获得了县优秀教师的称号!——真令刮目相看。

16065129328216772_49.jpg

第五年

程微担任了毕业班数学兼班主任工作,学校的教研工作也在她手里越来越稳定。她参加了全县“读朱熹家训,育时代新人”主题教师素养比赛活动获得二等奖;她的班级数学毕业成绩在全县排第六;她参加了上饶市电教站组织的优质课比赛获得二等奖。

程微,好样的! 

第六年

她担任毕业班数学兼班主任工作,同时被领导提拔为副校长还兼任学校教研工作。副校长?当年的定向生?小姑娘?哭鼻子?——所有这些词,还真无法把它们联系在一起。是程微,让大家见证了奇迹,也是程微,让大家坚信,是金子就一定会发光!

日子越来越忙碌,程微还是那样充满活力。她再次成为乒乓球教练,带领女子队员一举拿下全县小学女子单打、团体双冠军,并即将代表婺源县参加市级比赛!

所有这些荣誉绝不是她的全部,她用她的行动温暖着校园,温暖着孩子们,也温暖着大家!不,是震憾着!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