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邮储银行婺源县支行:助力患病家庭走出阴霾迎霞光

2019-05-15 17:54:4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婺源5月15日消息(通讯员 严云河)邮储银行婺源县支行主动奉献企业爱心,助力患病家庭走出阴霾迎霞光,为困难家庭带来了希望。

2015年家住婺源县的王先生其妻子检查发现了白血病,为了给妻子治病,花光身了上有的积蓄,并欠下了累累外债,其家庭生活一度陷入了极度贫困。2016年,在当地政府的关心和帮助下,王先生申请了建档立卡贫困户,每个月靠着政府的补助,为妻子看病和家庭开销。2017年初,为了增加妻子看病的收入来源,不再让妻子忍受病痛的煎熬,王先生克服种种困难,租下了两间店面并开张了一家水果超市。初期经营水果生意的他,并没有太多的经验,水果损耗相当大,不但没有赚钱,甚至赔了本钱,本身就拮据的生活陷入了更艰难的地步。但他并没有被压垮,他坚信,只要努力,任何困难都是微不足道的,困难是暂时的,只要敢于面对、敢于挑战,就一定会有解决困难的机会和办法。接下来的日子王先生迅速调整好心态,认真学习水果经营管理经验,提高水果的经营销售水平。 

2017年底,一个偶然的机会,邮储银行婺源县支行行领导得知王先生夫妻的经历后,被其夫妻不屈不挠的意志感动,当即签订意向协议,单位食堂、客户招待的所有水果由王先生提供,帮助王先生尽快摆脱贫困。王先生每天除了照顾生病的妻子外,还要起早贪黑经营水果店,即使这样,王先生却从不喊累。付出辛勤的汗水总有回报,店里的生意逐渐好起来,生意做得越来越顺,营业额也越来越大,与当地的单位、老表的关系也更好了。2018年,邮储银行成功争取到了扶贫贷款开办资格,第一时间就与王先生取得联系,推荐其办理“个人精准扶贫贷款”,不到2天时间就申请到了5万元全额免息、免担保的扶贫贷款,这为王先生的水果店经营提供了更充足的流动资金,水果店也可以进购一些高档的、优质的的水果了,增加了水果店的客户群体和收入。

如今的王先生,日子也越来越顺利的,妻子的病情也得到了控制,并还能帮忙丈夫一起打理水果店,两口子日子也越来越好了。回顾这段的艰辛历程,王先生说到:“从妻子生病那刻起,我真的感觉天要塌下来了。可一路走来,我遇到很多帮助我们的人,很多为我们雪中送炭的人,我忘不了最艰难的时候许多领导、百姓给我的一次次关心与帮助;更忘不了党和政府在她艰难创业岁月中给予的扶贫免息贷款资金扶持!”王先生深信,只要继续努力地付出,乐观的面对生活,努力奋斗,就一定会拥有一个更好的明天!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