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南昌南车辆段:全力护航“中欧班列”平安出行

2019-04-01 11:41:50    来源:中国网    访问:    

“值班员,36位车辆技术检查状态良好,我把车号报给你,请录入系统……”

3月27日,在向塘西编组场,检车员熊谓勤一手拿着检车锤,一手拿着已经被他的汗水润湿了的工作手账,在一辆中欧班列备选用车前对照车号后,他猫腰钻进车辆底部,对每个部件进行了仔细检查。检查完毕后,他从车底钻出来,用对讲机向列检值班员报告车号,确认车辆选扣为中欧班列备选用车。

据了解,向塘铁路口岸依托“全国第二、江南第一”的向塘编组站区位优势,发挥连接“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和国际货物集散主阵地作用,近日,江西首条“点对点”(南昌至白俄罗斯)中欧双向班列正式开通,为保证中欧班列平稳有序运行,南昌南车辆段从精心挑选车辆,严格执行新《运规》作业标准,提素培训等方面入手,保证挑选的每一辆中欧班列货车都安全运行。

在挑选车辆时,该段严格按照技术要求,利用铁路车辆运行安全监控系统进行初步“筛选”,之后指派业务好,经验足的工人技师前去现场精挑细选,对所需车辆的技术状态进行确认,优中选优。

每一列中欧班列技术检查作业时,值班干部、工长加强对现场盯控把关,作业人员严格执行“一班一列一辆”的标准化作业程序,加强车辆车体易“裂、松、脱”部位、车钩缓冲装置、转向架、集装箱锁头等部位的技术检查力度,积极消除车辆隐患和故障,确保列车安全、优质、高效运行。

同时,该段积极开展职工技术业务培训和应急演练,通过相互交流和学习,全面提高职工队伍整体业务技能素质,以素质保质量,以质量保安全,为安全生产持续稳定奠定坚实基础。(付顺明)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