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鹿邑县民政局召开民政服务机构消防安全培训会

2021-06-10 20:52:4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李磊)为深入推进全县民政服务机构消防安全工作,进一步提高养老机构消防管理水平和火灾防控能力。6月10日上午,河南省鹿邑县民政局联合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民政服务机构消防安全培训会。

20550059351437335_96.jpg

首先,播放了消防安全警示片及灭火演练,鹿邑县消防救援大队教官用PPT生动地讲解了如何检查和消除安全隐患、如何正确报火警、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正确逃生等几个方面的基本知识。同时,通过对近几年国内及本地一些重大火灾案例现场触目惊心的画面讲解,加深了参训人员对火灾危害的感性认知。培训还详细介绍了常见消防器材的识别、使用及保养维护,

20551761318225809_96.jpg

会上,县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遆永争首先针对养老机构实际,结合近年来发生的火灾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敬老院消防安全现状、易诱发火灾事故的原因、火灾隐患自查整改等消防知识。主要向与会人员讲解了消防基础知识、日常防火注意事项、单位消防工作职责及管理、单位“四个能力”建设等内容。

会议要求,就全县民政服务机构消防安全工作,一是要正确认清形势。切实增强消防安全的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危机意识。全县民政服务机构要认真分析近年来火灾事故特别是较大以上亡人火灾事故,剖析火灾原因,把握火灾规律,坚持以案说法,开展宣传警示,树牢“规律重在运用、隐患重在排查、治本重于治标”的理念,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二是落实责任、抓好排查整改。要动员组织全县民政服务机构对消防安全管理全面再排查、再整治。三是加强统筹协调,加强督促检查。一定要提高认识,强化对消防安全知识的学习,提高全县民政系统干部职工的消防责任意识、安全意识,增强防火、防灾应急处置能力及自救能力提升。

通过此次消防培训,有效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民政服务机构干部职工的消防责任意识,增强了防火应急处置能力及防火自救基本知识,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一定做到警钟长鸣,不存侥幸心理,以实际行动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将安全隐患消除于萌芽状态,确保全县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切实为老人生活营造一个安全的环境。

局领导班子分管副职、局机关有关股室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办事处、管委会)民政所长、敬老院院长、养老院院长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朱新良]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