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章丘齐鲁村镇银行:银政精诚合作 助力乡村振兴

2018-12-04 11:41:23    来源:中国网科创    访问:    

近年来,章丘齐鲁村镇银行各项业务保持稳步健康发展,内部管理和风险防控能力不断提升,同时不忘初心,努力践行社会责任。“支农支小”、“阳光信贷”、“贴心服务”、“公益行动”是该行一直以来秉承的信念和追求。在七周年行庆来临之际,它以实际行动向社会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章丘齐鲁村镇银行总行

支农支小小业务驱动大市场

章丘齐鲁村镇银行作为农村金融的新兴力量,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根植章丘,支持小微,服务三农”的市场定位,以普惠金融、服务城乡百姓为己任,助力小微企业和农村农业的发展。七年来,该行以客户为中心,打造支农支小服务新格局,在栉风沐雨中执着奋进,七年的执着与磨砺让该行在“支农支小”的路上行稳致远,逐步走出了一条差异化、特色化发展的路子。

截至今年10月末,章丘村行资产规模已达26.09亿元,各项存款余额23.79亿元,较年初新增5.51亿元,增幅30.15%;各项贷款余额15.44亿元,贷款投放较年初新增3.04亿元,增幅24.51%。在山东省100多家村镇银行中,该行业务规模及利润排名前十,在当地16家中小银行中业务排名第三位,被章丘区政府评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突出贡献单位”、“章丘纳税百强企业”等荣誉称号。在同业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该行以良好的业绩和优质的服务赢得了当地政府和广大客户的信赖和支持。

第八家分支机构--普集支行隆重开业

数字之外,章丘齐鲁村镇银行继续保持精准“落子”,第八家分支机构——普集支行也于行庆期间隆重开业,将“网点下沉”战略又向前推进了一大步,进一步提升了在乡镇、农村的服务能力。据悉,普集支行自11月11日试营业以来,共开立账户271户,存款余额达到1150万元,其中储蓄存款1150万元。

今后,普集支行将充分发挥机制灵活的优势,积极推出惠民、便民措施,进一步开拓农村市场,努力打造村镇银行“阳光信贷,贴心服务”的品牌形象,构建优质客户群体,满足经济发展的融资需求,为普集街道及其周边地区经济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银政合作小资金撬动大发展

对于很多企业来说,七年意味着一个红利期的消退,而章丘齐鲁村镇银行的第七年,却是拓展战略版图的新起点——开启银政合作。

白云湖街道与齐鲁村镇银行乡村振兴战略合作签约

29日,章丘齐鲁村镇银行与白云湖街道签订了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并与客户代表签订了授信意向书。章丘区副区长滕培汤指示,金融办要充分发挥金融管理的作用,大力支持金融服务业的发展,为银企、银农合作创造条件、搭建平台,优化金融环境、构建良好的“政银企”合作关系,打造最优良、最安全的金融生态环境。

近年来,随着中国新农村建设不断发展,农村经济对资金的需求量越来越大。资金问题是农业生产要素中的“短板”问题,由于资金的约束,农户生产效益难以提高,农民融资难的现状相对严峻。开展“政银企”合作是乡村金融振兴的一种方式,也是推动“支农支小”发展进程的一种渠道,直接影响到银政企三方的平台变现能力和业务生态。发展村镇金融已不只是金融这么简单,争夺更大的乡村金融市场份额的意义也远超过金融本身。可以说,以“支农支小”为支点,撬动农村普惠金融大发展,已经发展成为村镇银行的基本路径。

本次与白云湖街道关于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的圆满签订,意味着章丘齐鲁村镇银行将继续探索深入农村、贴近农民、寻找商业可持续下服务“三农”的最佳模式,通过与当地政府、企业优势整合和多方联动,促进金融体系资源有效配置,充分利用政府的调控手段激发村镇经济活力,产生资金聚合效应,帮助小微企业摆脱资金约束,推动健康有序的村镇金融体系与当地“三农”经济深度融合发展,实现各方共赢。至此,章丘齐鲁村镇银行在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助力打造齐鲁样板村的篇章上,落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未来已来“吃水”不忘“挖井人”

齐鲁村镇银行在发展壮大的道路上,时刻牢记自己的历史使命,时刻牢记当地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帮助,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回报广大客户。

七周年行庆--公益在行动

行庆期间,章丘齐鲁村镇银行举办了主题为“爱心暖人心-章丘齐鲁村镇银行公益在行动”活动,为章丘区环卫所50名环卫工人送去御寒马甲及棉手套等物品;在区文化中心举行“千人观影”答谢专场;各营业网点开展“双倍积分”、“回馈抽奖”、“以老带新”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七周年行庆--千人观影会

社会责任的投入与产出具有密切的相关性。只有充分认识自己的社会责任,有计划、有目标增大社会责任的投入比例,产生公众效应,促进社会福利的健全和发展,才有可能降低潜在的风险和成本。同时,社会责任的投入也反映了企业形象的价值取向。对于章丘齐鲁村镇银行而言,当下要切实服务国家经济战略,大力发展普惠金融,持续优化银行服务,积极践行社会公益事业,将社会责任理念内化于银行战略部署与日常经营管理,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的有效统一。

七年躬耕,章丘齐鲁村镇银行在扎根乡村金融建设的路上越走越扎实,通过围绕县域农村金融需求对传统农村金融经营模式、贷款技术进行创新,提供差异化产品,持续提升金融服务质效,弥补农村金融市场和社区金融服务的不足,逐步成长为撬动地方金融发展的新兴力量;下一个七年再启程,章丘齐鲁村镇银行将在追求自身经济利润的同时,继续秉承高效廉洁的服务理念,完善内部治理,不断创新信贷经营模式,强化风险防控机制,维护农村金融秩序,为繁荣我省乡村经济和打造齐鲁乡村样板添砖加瓦。(作者:栗娟)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