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工行上饶市分行举办财务开支共享服务平台培训

2018-11-13 09:02:0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上饶11月13日消息(通讯员 徐强)为确保财务开支线下到线上的平稳、合规转换,全面提升财务开支精细化、规范化、标准化、智能化管理水平,确保财务开支共享服务平台投产工作顺利进行。近期,工行上饶市分行举办财务开支共享服务平台培训班。参加此次培训有辖属支行综合部经理、支行财务报账人员,各费用归口管理部室相关人员及财务会计部全部人员。

培训开始前,该行对本次培训及平台投产提出了相关要求。一方面参加培训人员要认真学习培训内容,熟悉财务开支共享服务平台的功能及应用,并做好本行、部室人员的转培训,确保系统的顺利投产推广。另一方面各行要以此为契机,做好本行的流程、标准及环节等基础信息梳理,规范财务开支,促进财会工作质量与效能的双提升。 

本次培训由该行财务会计部的业务骨干对系统进行了总体介绍,对主体功能进行了详尽的讲解,主要包括开支平台用户参数、事前申请、业务招待费、财审会系统、集中采购业务及合同管理功能、固定资产管理、自助报账及财务综合系统优化配套、成本精细化提升项目等内容。对自助报账、业务招待费及全流程管理等事项进行了现场讲解,从财务开支平台每种业务费用的申请、报销、账务处理操作流程,到该种业务费用的操作要点、难点;从财务开支平台的录入画面,到报销事项的文字说明,都进行认真详细阐述。 并强调了费用开支必须做好事前审批,防范逆流程风险。

为切实增强培训的实效性,在培训方法上采取学习培训和上机操作实践相结合方式,该行财务会计部相关人员现场指导、答疑解惑,培训师、学员互相沟通。 通过培训,学员们充分认识到财务开支平台的全员参与、全员共享的开放性,深刻体会到财务开支平台闭环式管理的实际意义,提高了对新规定、新要求的认识,准确把握了财务开支的底线、红线,为更加规范化、精细化的财务管理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此次培训对规范和加强该行财务管理,推动财务开支共享服务平台的推广应用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