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守住“钱袋子”—娄底农商银行开展普及金融知识 宣传活动

2020-06-16 21:03:1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21041485104124800_75.jpg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欧阳业)为进一步增强社会公众参与金融活动的风险识别能力、自我保护意识和责任承担意识,构建和谐稳定的金融环境,根据人民银行以及省联社工作部署,6月15日上午,娄底农商银行在娄星广场开展了“守住‘钱袋子’”金融知识集中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紧紧围绕“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为主题,倡导人民群众守护好自身的“钱袋子”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重点引导低净值人群(农民、务工人员、青少年、老年人和残疾人)合理利用金融支持政策,帮助低净值人群人群安全使用金融产品贺金融服务,指导低净值人群客观认识存款保险制度,鼓励低净值人群人群理性消费和科学理财,提升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

宣传现场,娄底农商银行通过设立宣传咨询台、悬挂横幅标语,布放宣传展架,发放宣传单、宣传手册等资料,向公众讲解存款保险、个人信息保护、银行卡使用、支付安全、防电信网络诈骗、非法集资、征信知识等一系列金融知识。活动采取咨询台定点宣讲以及流动宣讲的方式,借助娄星广场人多且以中老年人居多的优势,通过面对面逐个给群众介绍金融知识,提醒群众要守住自己的‘钱袋子’,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多发性、热点性经济犯罪的防范意识和能力,切实保护自身权益。活动现场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2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500人(次),宣传效果良好,并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娄底农商将按照上级监管部门以及省联社的要求和部署,为继续扩大金融知识普及受众面,凭借点多面广的优势,以各支行为主体,持续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打击非法集资、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等一系列宣传活动,践行社会责任,打造健康安全的金融环境。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