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邵阳交警擦亮文明交通名片聚力文明城市创建

2019-11-27 08:57:0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现在,行走在邵阳城区路面,随处可见的是车让车文明礼让,人让车文明风尚的新气象,这是湖南省邵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通过“搞好顶层设计推动文明创建,完善交通设施规范文明交通,抓住三个不放培育文明素养,强化交通整治优化文明环境”等一系列举措,从擦亮文明交通这张“流动名片”入手,不断聚集交通管理强大合力开展文明城市创建的结晶。

搞好顶层设计,推动文明创建

邵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党委高度重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工作开展,并结合城区道路交通管理实际,先后制定了“城区交通秩序综合整治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优化交通秩序”“文明交通宣传”等多个方案,并成立了交通秩序整治、交通设施完善、交通安全宣传等8个工作小组,将任务细化到人,责任落实到人,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走向纵深。10月30日,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刘定湘深入城区主次干道现场办公,督查文明交通劝导工作,指导民警辅警路面执法,检查交通设施完善情况,不断强化文明交通监管,夯实邵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根基”。11月初以来,副支队长吕绍斌带领支队创文工作小组多次上路督导,并对城区单循环交通组织区域内的交通标志标线进行清查,现场指导支队设施部门进行完善,全力搞好交通设施建设。

完善交通设施,规范文明交通

完善交通设施不仅是提高道路利用率和路口通行率的重要保障,更是加强文明城市创建的一项基础性工作。10月中旬开始,市交警支队组织三组施工队同时施工,对城区道路交通标志标线进行全面完善,截止11月17日,城区共增补交通标线39000多平方米、标牌360余块,新施划斑马线260多处、斑马线“礼让行人”标识170多组,有效规范了行人、车辆的文明出行。11月6日,通过专家验收,邵阳城区第二期智能交通指挥系统投入使用,10个路口电子警察、185个点位违法抓拍、7套逆向行驶抓拍、1套道路监控卡口、43套交通流量监测等5大系统和166个交通违法自动抓拍智能球亮相城区各主次干道,精准打击交通违法行为,夯实道路交通管理基础,规范文明交通秩序。

抓住三个不放,培育文明素养

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程中,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紧紧抓住“劝导员文明劝导不放松、文明交通知识引导不放松、文明城市创建常识普及不放松”三个不放松,全面培育市民文明交通素养。支队主动联系市创文办、共青团邵阳市委、市驾校培训协会等部门,成立了一支由文明交通劝导员、驾校学员、停车收费管理员、市直机关单位工作人员、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基地学员以及高职在校学生共同组成的文明交通劝导员队伍,通过专业培训后,这支550多人的队伍,集体走上城区路面,积极引导驾驶员和行人做文明交通参与者。为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市交警支队主动联系中央、省以及市级多家新闻媒体,通过曝光交通违法行为,宣传文明交通和文明创建工作,为文明城市创建鼓与呼。同时,还发挥交警官方微博、微信权威发布优势,向社会各界广泛发布“交通秩序整治、文明城市创建”等相关信息,号召广大群众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以主人翁的姿态,投身文明城市创建。

强化交通整治,优化文明环境

为优化文明城市环境,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全面加强城区交通秩序整治。一方面启用了“警企联动”模式,督促外卖公司、燃气公司等10多家企业,落实电动车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另一方面组织警力上路,对城区电动车闯红灯、逆向行驶、违法载人、打遮阳伞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并通过现场教育,面对面帮助驾驶人增强文明守法驾车意识。同时,大祥、双清、北塔交警大队还通过夜晚集中清查、白天流动巡查、全天候智能交通无缝监管等方式,对机动车乱停乱摆、涉牌涉证等违法行为进行精准打击,有效净化文明交通环境。此外,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还对标文明城市创建要求,将宝庆路、红旗路、东大路、邵阳大道、西湖北路等城区10条道路设置为文明交通示范路,进行重点治理,不断细化文明交通秩序管控。擦亮文明交通名片,聚力文明城市创建。文明城市需要文明市民,文明城市创建离不开文明交通的打造,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进程中,文明交通这张“流动名片”,在邵阳交警举全警之力精心擦亮之后,已愈发成为宝庆古城中一道最靓丽的风景线。

(作者:尹继红 罗伟洪 伍先安)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