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邵阳文明交通劝导员靓丽城区道路干道上

2019-11-06 12:42:3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0月28日以来,在湖南邵阳城区道路干道上,有这样一群人特别引人注意,他们嘴上吹着小口哨,头上戴着小红帽,身上穿着红马甲,用文明的言行引导过往的车辆和行人文明出行,成为城市路面一道最靓丽的风景,他们就是邵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从驾校学员、在校学生以及交警支队道路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基地学员当中,选出代表组建而成的文明交通劝导员。

图为劝导员护送低年级学生安全横过斑马线。

按照市委、市政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要求,为营造浓厚的文明交通劝导氛围,邵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主动联系锦程、新源等10多所城区驾校和邵阳市交通学校,并利用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基地学员,组织了一支由驾校学员、学校学生以及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基地学员代表共同组成的文明交通劝导员队伍,通过文明交通常识和交通安全知识集中学习后,在城区大祥、北塔、双清交警大队民警的组织下,他们走上城区路面开展文明交通劝导。

图为劝导员劝导行人走斑马线。

10月29日下午4时许,12名来自邵阳市交通学校中专班学生,在交警和学校老师的带领下,坚守在洛阳洞小学、神风动力公司路段,他们热情搀扶老人过街,主动护送低年级学生安全横过斑马线。在市交警支队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基地接受过文明交通常识和交通法规知识教育的学员聂某成,劝导行人和车主文明出行特别认真,在接受笔者采访时坦言,通过理论学习和路面劝导实践,他深深领会到文明驾车、文明行路的重要性。城区红旗路的乾元巷路口车流量非常大,过往行人特别多,为确保行人安全横过斑马线,来自锦程驾校的文明交通劝导员,在绿灯亮起时,就主动走到斑马线上,劝导车辆让行,护送行人过街。坚守在西湖路丁字路口斑马线处的劝导员马情,他是永鑫驾校的学员代表,他在开展文明劝导活动中,一名从乡下来的中年男子向他咨询如何乘坐去南站的公交车,他热情告诉该男子乘车线路。

文明城市和文明交通的创建,离不开文明交通劝导员的大力引导,更离不开广大群众的主动参与,创建文明城市,只有人人行动,才能创建成功。我们坚信,有劝导员的文明引导,有广大群众的积极配合,文明行车,文明走路的文明气息必将在邵阳城区随处可见。

(作者:尹继红 罗伟洪 伍先安)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