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张集派出所多措并举大力整治社会安全风险隐患

2019-11-29 10:48:53    来源:北国网    访问:    

防范化解安全风险隐患是公安机关的重要职责,也是当前公安机关面临的一项重大任务。基层公安机关必须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紧紧依靠区委、区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领导,布好阵、打好仗,努力以务实举措、过硬作风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维护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张集派出所根据辖区安全风险隐患进行了分析,并就防范化解有了自己的一系列措施。

(一)讲政治、勇担当,打好维护政治安全主动战。一是坚持党政领导,凝聚维稳合力。严格落实联席研判会商制度,加强公安、民政、信访等部门以及镇办事处的协作配合,齐抓共管,形成合力。二是坚持情报引领,掌握工作主动。要做实"人力+科技"情报收集渠道,尤其是注重人力情报优势,深化"全民三员",确保第一时间收集掌握各类情报信息,提高处置成效。三是坚持想细想全,提高处置成效。结合区位特点,研究完善重点区域集访非访、暴恐案事件等处置方案,常态化开展实战演练,确保突发事件得到快速妥善处置。

(二)严打防、重整治,打好维护社会稳定持久战。一是营造严打高压态势。坚持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抓手,围绕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的突出问题,依法严厉打击涉黑涉恶、涉枪涉爆、暴力恐怖、个人极端以及盗抢骗、非法集资等违法犯罪,扎实做好追赃挽损工作。二是密织立体防护网络。进一步推进雪亮工程建设,密织城乡视频监测网络,打击震慑违法犯罪;进一步推进"1+N"巡防模式,以社区警务室为依托,用活用好红袖箍、小喇叭、治安积极分子等社会力量,不断提升治安防控社会化、智慧化水平。三是大力整治乱点难点。采取集中整治与常态整治相结合的方式,发动群众广泛参与,扫死角、打窝点,大力整治"黄赌毒"等违法犯罪,净化治安环境。坚持专案侦查、常态清查、逐人排查、逢疑必查的思路,广辟线索,深度经营,严厉打击毒品犯罪活动。四是深入化解矛盾纠纷。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建立维稳、司法、公安及相关职能部门共同参与的矛盾纠纷调处机制,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实现"早发现、早处置、早化解"。对重点工程建设、征迁涉房矛盾等方面,积极为党委、政府提供情报信息,推动矛盾纠纷源头治理。

(三)除隐患、防事故,打好严守安全底线保卫战。一是严管治安安全。严格执行危爆物品、散装汽油、寄递物流等重点物品"实名制"要求,加强日常流向登记和安全管理,严防打响炸响。严格落实KTV、出租屋等重点部位的常态清查检查,最大限度消除治安隐患。二是严管消防安全。积极做好"十小场所"等人员密集部位的隐患排查,加快推进微型消防站、企业火灾报警器建设,定期协调配合应急管理部门、乡镇办共同开展消防应急救援演练,坚决把工作推进到"最后一公里"。

(四)抓党建、强素质,打好提升综合素质立体战。一是强化政治建警,保忠诚。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队伍绝对忠诚。二是强化从严治警,促发展。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扎实开展“自省、自查、自纠"教育整顿活动,从"六大纪律"以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方面深刻反思、深度纠偏,坚决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