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安委会第十三考核巡查组在湖南邵阳市区和武冈开展考核巡查

2019-05-13 14:57:48    来源:中国网    访问:    

5月9日至10日,在湖南邵阳市开展考核巡查的安委会第十三考核巡查组分成两队,分别对大祥区、双清区、邵阳经开区、武冈市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进行现场考核巡查。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副局长罗永强率队下沉一线,实地考核巡查。市领导龚文密、刘事青、蔡典维分别参加两队考核巡查。

考核巡查组在湘中制药有限公司检查消防安全生产工作

考核巡查组随机选定了大祥区、双清区、邵阳经开区和武冈市作为考核巡查现场,采取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查阅资料、现场检查、专业问答等方式,对邵阳市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进行细致考核。考核巡查组实地检查了邵阳市消防支队特勤中队、宝庆御园二期建筑工地、市第二社会福利院、湘中制药有限公司、红星美凯龙、中石化油库、武冈市海螺水泥有限公司(采石场)、武冈市教育新城、云山国有林场等处。

考核巡查组指出,近年来,邵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强化责任落实,切实加大投入,公共消防设施明显改善,隐患排查整治扎实有效,火灾形势总体平稳,全市消防工作取得了明显的发展和进步。同时,考核巡查组也指出了我市在公共消防基础设施建设,行业、基层组织消防管理和社会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等方面存在的不足。

考核巡查组在武冈市检查消防安全生产工作

考核巡查组指出,做好下阶段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各级党委政府要落实领导责任,将消防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和日常检查、政务督查的重要内容;各级行业部门要加强常态管理,将消防安全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同落实;社会单位要落实主体责任,做到“安全自查、隐患自除、责任自负”。要加大经费投入,加强全市公共消防设施和消防装备建设,以满足日益复杂的灭火救援实战需要。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有针对性地加强具有地域特点的石化企业、电力工程等消防安全治理,落实更加严格的管控措施。要提升社会消防安全治理水平,组织行业系统制定消防管理标准,加大消防宣传教育培训力度,切实提高单位安全水平。要坚持实战导向,协调联动,充实多种形式救援力量,着力提高综合应急救援能力,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马康虎、谢文远、朱杰、陈慧、朱勋)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