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探寻英雄足迹 感知初心之源

2019-10-28 21:48:0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新疆10月28日讯(王旭东)10月22日,巴州森林消防支队阿克苏大队组织全体党员走进时代楷模张富清同志的老部队(新疆军区某红军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共同探寻英雄足迹,感知初心之源,积极引导全体党员用守初心、担使命,汇聚起推进队伍转型强能的磅礴正能量。

21565886084232093_86.jpg

走进时代楷模张富清同志所在的老部队,映入眼帘的就是从营门口一直延伸到主楼前的赭红色团史碑,碑上“三五九旅是模范”七个金色毛体大字,在落日余晖的映照下,熠熠生辉。

来到团史馆,革命前辈为建立新中国抛头颅洒热血的史实记载,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吸引了党员驻足参观,仿佛把大家又带回到那个炮火硝烟的岁月。讲解员向党员们讲述了张富清同志一个个感人故事,生动诠释了他英勇善战立军功、平常心态看军功、深藏功名不居功、本色不改立新功的优秀品格。

21574959211042488_86.jpg

军旅有限,兵心永驻。他脱下军装,本色不改。带着一名革命军人的忠勇,是“退役不褪色,转业不转志”的先进典型,是我们森林消防指战员学习的榜样。

在部队,张富清老英雄保家卫国;到地方,老英雄为民造福;英雄无言,历史有痕。老英雄的崇高境界与英雄本色为全体党员树起了旗帜、立起了标杆。“通过这一堂特殊的‘党课’,让我进一步了解了什么是真正的不忘初心,我要以老英雄为榜样,牢固树立功成不必在我,单位建设必定有我的信念,树立新时代森林消防指战员正确的名利观、荣誉观与责任观,在履行神圣使命中实现人生价值,在推进森林消防事业中创造不凡业绩。”党员谭浩鹏感慨道。

21583283543421102_86.jpg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很受教育、很受感动、很受启发,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以张富清老英雄为镜子,找差距、问内心、悟使命、明责任,强化奉献意识,砥砺担当品格,立足岗位、恪尽职守,淡泊名利、砥砺奋进,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关键时刻,冲得上、打得赢,为维护驻地社会稳定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责任编辑:杨龙]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