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百草厅药店支部活动有声有色

2018-07-26 15:41:20    来源:东北新闻网    访问:    

原标题:丹东市百草厅药店党支部

党建活动阵地氛围浓厚

组织生活积极主动、规范有序

党员挂牌服务,发挥作用明显,促进药店发展

走在丹东市元宝区财神庙街,路两旁林林总总的各类商铺共有40多家,百草厅药店党支部的金字牌匾格外显眼。远远看去,药店外墙上“永远跟党走,党在我心中”10个红色大字映入眼帘。这个只有120平方米,10名员工的小药店,寻医购药的百姓络绎不绝。药店经理、党支部书记汪菲自豪的说:“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让党组织成为药店诚信经营的‘金字招牌’,药店这两年的销售收入百分比都以两位数增长。”

汪菲是个30岁出头的年轻人,2009年3月跟随大学女友来到丹东,在她家开的百草厅药店帮忙。女友的外公是一个年过八旬的老党员,当得知汪菲是一直把组织关系揣在“口袋”里时,便多次开导他“年轻人不能失去信仰和追求”。在外公的影响下,汪菲把党组织关系落了下来,积极参加党组织活动,2010年光荣地当选为党支部书记。

“虽然只有5名党员,但也是一个战斗集体。”汪菲深感当党支部书记责任重大,8年来,他义不容辞的承担起党赋予的重任,党性得到了进一步锤炼,掌握了党建工作的基础知识和工作方法。2016年10月以来,丹东市开展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汪菲参加了全市非公企业党组织规范化建设现场会,市、区组织部门培训班,明白了做什么,怎么做,做到什么程度的问题。在区委组织部的帮助下,百草厅党支部建立了党员活动室,有了书报架、档案盒、制度板和学习材料,建立了“党员信息、党费收缴、组织生活、综合材料”4本台账,在药店的墙上悬挂“永远跟党走,党在我心中” “党员义务、党员权利”等党建标语,让药房从里到外透出一股“红色气质”。制定了“三会一课”、党费缴纳、党日活动等具体制度,支部活动开展的有声有色,每周集中学习一次,每月15日的党日活动雷打不动,有时党员外出采买、跑营销时就通过党员微信群,推送学习内容,集中约定时间开展网上专题研讨。出差在外的党员,还通过微信支付,确保及时交纳党费。

党支部建设很好地促进了药店的经营。合作伙伴到药店洽谈业务,看到墙上的党建展板,满脸诧异地问道:“你这小药店,还有党组织呢?”对百草厅药店刮目相看。党支部在药店开展了“亮身份、践承诺、当先锋、树形象”活动,在柜台设置“党员先锋岗”,全体党员挂牌服务、承诺上墙。很多患者来买药时都对汪菲说:“小汪书记,那几个佩戴党徽的店员服务好、不熊人,找他们买药最放心!”汪菲逢人便说:“几枚党徽,让群众倍加信任;一声书记,让我干劲十足!”药店每年都组织居民免费义诊,开展为困难群众免费送药上门活动,定期帮扶困难群众,药店的口碑得到迅速积累,党支部真正成为了药店诚信经营的“金字招牌”。在医药行业竞争激烈的情况下,百草厅药店在丹东开设一家分店,并在宽甸县成立合作社,形成“前店后厂”经营模式,将党员派驻到重要岗位上发挥作用,经济利润不断提升。两年来,百草厅党支部先后被评为丹东市先进党组织、市级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示范点和全市首批“五星党支部”。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