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崇左供电局:从破解“三难”入手推进主题教育

2019-11-01 11:11:37    来源:人民网    访问:    

崇左10月31日电 南方电网广西崇左供电局党委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针对部分党支部党员“组织难”“异地难”“落实难”等情况,突出重点,分类施策,从破解“三大难题”入手,推进主题教育扎实开展。

支部联合学、小组灵活学,破解“组织难”

为解决部分机关党支部党员人数少、资源不足、学习氛围不浓的“组织难”问题,该局党委采取“支部联合学”的模式,根据各党支部业务工作相关原则,成立联学小组,组织13个机关党支部相互联学,与6个二层机构党支部联学,与定点扶贫村联学,与有业务往来单位联学等。各党支部以“轮流坐庄”的形式联合开展学习研讨活动,发挥各自党支部的优势和特色带动联学支部共同进步。各联学小组在开展主题教育中创新方式,形成你追我赶的竞争态势。

根据班组工作灵活、分散的特点,该局供电服务中心党支部组织班组每天利用2个5分钟,开展“初心微课堂”。第一个5分钟由班组党员分享阅读党建书籍心得体会、党的理论知识,以及健康知识、人文历史等内容;第二个5分钟由班组员工检视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讨论解决方法方式。通过“初心微课堂”真正实现“一人分享,全员共享”的目的,激发党员学习动力,养成党员学习习惯,同时查找出工作上存在的问题,汇集集体力量推动工作进展。

此外,各支部根据工作实际,开展“支部夜读”活动,避开党员白天现场作业频繁时间段,利用晚上时间组织党员学习讨论,将主题教育真正覆盖到全体党员。

临时党支部现场学、班组线上学,破解“异地难”

针对部分党支部的党员工作流动性大,因“异地难”导致一些在异地工作岗位上的党员参与主题教育不同步的问题。该局党委在流动党员实际工作地组建临时党支部,临时党支部设支部书记、纪检委员、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完善的组织机构,实现了“哪里有工作、哪里有组织、哪里就有主题教育”的目标。

该局党委根据新一轮农村电网升级改造点多面广的特点,成立了农村电网投资建设指挥分部临时党支部以及电网建设重大项目部临时党支部。组织业主单位、监理、施工方党员利用项目建设间隙在施工现场开展组织生活会,开展谈心谈话,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源动力”,实现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由于各供电所、变电巡维班组驻地分散,集中学习路程耗时长,学习时间与重要工作时常有冲突,学习活动难以实现全员覆盖、深度参与。该局党委积极探索学习教育组织形式创新,把集中学习从线下搬到线上,解决“异地难”问题。依托“学习强国”学习交流群平台,通过“定期发起、定时上线、定题学习、定员讨论”的模式,支部定期发起线上学习,每期确定一个学习主题,规定一个时间段,全员参与讨论,确保学习教育取得成效。

“整改落实”精准做、“党员承诺”公开做,破解“落实难”

该局党委紧紧围绕根本任务,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十二字”总体要求,按照“不划阶段、不分环节”原则坚持“四个贯穿始终”,在创新学习教育方式方法的同时,抓实调查研究,抓透问题检视,抓好落实整改,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该局党委委员带着问题下基层、到现场,在一线阵地解决实际问题,将典型问题带回党委会集体讨论。累计走访基层40次,调查发现问题82个,制定整改措施88项,落实整改45项。做到每次调查研究都有新问题发现,每个问题都要制定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部门,每个整改落实措施都有成效检验,破解“落实难”问题。

围绕主题教育和岗位工作实际,精准聚焦主题教育目标要求,该局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填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检视问题清单,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担当作为,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服务群众,遵守纪律,党员作用发挥等五个方面查找差距,并制定整改承诺,在支部公开,接受党员群众监督,由支委会结合党员工作表现,对照党员承诺进行督导,推动主题教育落到实处。(易欢)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