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发挥基层党支部的作用分析和研究

2020-06-24 10:52:1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一、目前基层党支部在作中出观的问题

1、民主生活会质量低下

民主生活会是党组织活的主要内容,不断的强化与坚持这个制度,有利于党内民上的健全,提高党内的凝聚力与战斗力,但是在实践的过程中,机关民主生活会的质量需要进步的提高,因为没有时间的保障,党支部每一年都会召开一次民主生活会的计划,但是由于总是与工作是冲处,所以就缺少时间进行召开,甚至连一年次都难以实现。

2、缺少工作性质的资源保证措施

在工作的角度来说,“一岗双责”的工作模式是非常提倡的形式,也具有很大的优势。但是在实际的工作当中,特别是工作比较繁忙的时候,需要沙及到许多方面的落实,党建的工作还缺少有效的工作性质的资源保障。在这种情况下,要避开虚的,找实际的有效方式,把牺牲党建工作作为换取业务工作的优先代价。从对干部的提升影响来看,业务的实绩比较更受领导的注重,所以就出规重视业务忽略党建的情况。

3.党员干部没有正确的认识

大部分的党员干部在工作当中,对自己没有一个准确的位置摆放,调整不好自己的心态,存在着错误的认识,认为自己没有职位也没有什么权利。各种重要的事物都掌握在党委的手中,党支部没有实际的权利,只是对外挂个空名,所以就会产生一种息慢的情绪。在机关党支部中,级的党支委根本就不算是干部,苦活累活干了一大堆,但是不涨工资没福利,所以也就不在平了。有的干部在不知不觉中就把自己的领导身份带到党内,党员在进行工作的时候左右顾虑,出现此为难的情绪。

二、基层党支部在工作中的作用

企业基层党支部是党基层组织建设的组成部分在企业中有着重要的地位。企业基层党支部在企业发展中,承担着重要的责任。

1、组织作用

基层党支部的组织作用体现在许多的方面。要做好入党分子的监督,考察、培养等工作,帮住人党积极分子建立一个伟大的共产主义思想:还要做好党组织生活会的工作,了解到党员的思想状况,及时的发规问题井对其进行解决。

2、创新的作用

机关基层竞支那一定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作用,让他们把实际的工作相结合,可以与时俱进、有创造性的进行工作。在党支部工作中,要丰富党组织的活动内容,创新新的活动目标,进行次具有富内容的党主题活动还要根据金业的实际情况,创新工作的管理与科技,为企业以后的发展奠定一定的基础。

3、组带的作用

基层党支部使企业的核心部分,与群众紧密的联系在一起,起到一个组带的作用。所以,与群众之间具有纽带作用,体现在各个方面。在工作中,听取广大群众的意见,认真的研究群众提出来的意见,进行及时的改正,如果不能及时做到的,应该向群众们进行解释,还要接受来自群众的监督,把各项工作做好,获得广大群众的支持。

三、机关基层党支部在企业中发挥其作用对策

1、加强党支部的建设

选择出一名党支部的书记,在选择书记的时候,这名书记要具备一定的思想政治素质与工作能力,对党的工作充满热情,比较团结。还要选择一些素质良好的党支部人员,使这些党员分子的政治观念很强大。端正党员的思想作风,在工作中认真负责、吃苦耐劳、廉洁清正。除此之外,党支部的全体人员在思想政治等工作方面要做到团结一致。

2、加强党员队伍的建设

在企业中,基层党支部的作用是在全体党员的工作中表现出来的,发挥基层党支部的作用主要是取决党员队伍的建设。因此,在企业的改革中,定要提升企业基层党员建设的队伍,从思想政治等方面对对党进行严治。还要不断的加强党员的自身素质修养,把党的特色与先进行在平时的生活中显现出来。

3、开展党员意识教育

在党支部中对全体党员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在教育中,主要的抓准党支部的工作内容,把支部党员大会作为一个目标,提高对堂量的意识教育,进而提升党员的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形成良好的精神风范。

(河南能源义煤公司保卫部 刘林)

[责任编辑:庞钧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