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彭彩霞:用搏击搏出精彩人生

2021-10-26 16:12:0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6145523336814993_75.jpg

彭彩霞(左)和勒德斯拉在一起训练时留影。

中国基层网讯(记者 彭剑峰)今年的国庆期间 ,娄底“勇士武道”馆教练彭彩霞参加了在湖南怀化市举行的“全国百姓大擂台”搏击赛,荣获70公斤级搏击冠军。但夺冠后的彭彩霞,回到娄底后一直很低调,一个偶然的机会,记者经朋友推荐认识了他。

10月25日晚,在位于娄底市关家老的勇士武道馆内,身板结实的彭彩霞接受了记者的采访。眼前的彭彩霞,虽然个头不高,但浑身充满力气,一个光头显示出他的精气神。馆内练习搏击的大人、小孩,个个精神抖擞,激情四射,勾拳、摆拳,练得有模有样。“勇士武道”四个字,在灯光的照射下,非常醒目,一排沙袋,在拳击中摇摇晃晃。有搏击爱好者告诉记者,选择在勇士武道馆练习,既可学到中华武术的知识,又能感受到搏击带来的魅力。

16152485788315664_75.jpg

现年46岁的馆主兼教练彭彩霞,系双峰县走马街镇枫树村人。他从小喜欢看书,尤爱看武侠小说。《水浒传》《射雕英雄传》《神雕侠侣》《倚天屠龙记》《天龙八部》《笑傲江湖》等武侠小说都是他少年时代的最爱。

“那时候,我一心想练功夫,长大后驰骋江湖,路见不平事,拔刀能相助。”彭彩霞说,这是他学武的最初想法。

1615389602673605_75.jpg

彭彩霞家有三兄妹,他排行老二,父母都是老实巴交的农民,家境一般。武术界有一句俗语叫“穷文富武”,其意是练武者都要有具备家境殷实的基础,否则,再怎么练也练不出什么名堂来。对于痴情武术的彭彩霞来说,只能放弃自己的梦想,高中毕业后,为了减轻父母负担,便南下广东打工。成家后,又转行在西藏从事矿石生意。其间,彭彩霞没少对中华武术的研究,心想有朝一日能扎扎实实的学习武术,弘扬武术。

有人说,长大了,成家立业了,武术梦就破灭了,但是对于彭彩霞来说,武术情怀早已融入了他的血液,无法割舍。彭彩霞的武术之路,随着孩子们的长大才不断向前延伸。

2000年,彭彩霞送儿子去娄底体育馆王胜豪老师处学习截拳道,同时,彭彩霞自己也加入了学武的行列。彭彩霞笑着告诉记者,自己的武术梦,还得益于儿子的“引路”呢。

16155449781452540_75.jpg

彭彩霞练习武术,非常的刻苦,一招一式,从不马虎。四年后,他“转道”爱上了自由搏击,随后又师从长沙张波,学习泰拳。练过自由搏击的人都知道,自由搏击是一项艰苦的训练,学习者需具备高度的自觉性外,还要有一定的悟性,才能掌握自由搏击的各种技巧和要证诀。泰拳,也是一门传奇的格斗技艺,是一项以力量与敏捷著称的运动。

彭彩霞为了圆自己的武术梦想,常常半夜起床,在训练室苦练,白天到网上查找有关自由搏击与泰拳的要点资料,加以整理并贯穿到实战中去。2014年,彭彩霞还和泰国人、美国籍、65公斤世界搏击高手勒德斯拉一起训练,勒德斯拉对勤学苦练的彭彩霞给予了高度评价。2021年10月1日,彭彩霞参加了在怀化市举行的“全国百姓大擂台”赛,获得了70公斤级搏击冠军,勇士武道馆的学生,也在各类比赛中多次获奖。

16160657228595850_75.jpg

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彭彩霞在博击上搏出了自己的精彩人生。面对勇士武道馆每年上百的学生,他告诉记者,今后他只想做一个好教练:用武的能力,去努力生活;用武的精神,传递好下一代。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