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学党史 悟思想】黄龙县白马滩镇:打造四个课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

2021-04-07 22:38:57    来源:白马滩镇人民政府    访问:    

中国基层网(通讯员:张宪  吴洁  谢  强  贠变侠)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饮水思源,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黄龙县白马滩镇深入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党日系列学习活动,通过“集中+自学”“线上+线下”方式,交流研讨党史学习教育体会,进一步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

打造“手机课堂”让党员干部随时随地学党史

图片

白马滩镇结合实际,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集体学习和个人学习,充分运用新媒体,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依托“学习强国”平台、微信公众号、党员微信群等载体,打造“手机课堂”,及时推送微党课、微故事、微分享等系列活动,用一段段可歌可泣的史实、一个个鲜活生动的学习案例,实现党员干部学习教育不间断、无遗漏,利用好碎片化时间,随时随地学,接受党史熏陶,坚定理想信仰,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

图片

打造“流动课堂”让党员干部不出家门学党史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白马滩镇各支部分别成立1支“党史宣讲队”,针对一些老党员、行动不便党员进行入户上门宣讲,同时也可以认真聆听老党员讲党史,将所见、所闻记录在册,进一步加深对历史的了解。同时,开设老党员讲党史栏目,帮助青年党员干部群众感悟和平岁月的来之不易,让我们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学习教育落到实处,真正让党史主题教育深入人心。

图片

打造“红色课堂”让党员干部身临其境学党史

红色资源,是共和国的生命之源,是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力量之源。白马滩镇组织党员干部“走出去”,开展现场体验式教学,深挖红色资源,打造“红色课堂”,追寻红色初心,让党员干部身临其境学党史,在精神上、思想上受洗礼,回忆先辈们探寻革命道路时筚路蓝缕、艰苦奋斗的情景。在与历史事件、革命精神的对话中,党员有所思、有所感、有所悟,铭记红色历史、汲取前行力量。

图片

打造“互动课堂”让党员干部交流分享学党史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积极搭建党员干部互动交流平台,支部书记走在前、作表率,发挥示范引领,开展“基层党员讲党课”“支部书记讲堂”“讲英模故事”等互动活动,让党员在学习中交流分享,促进党史学习。党员干部从台下“我听讲”走到台上“我要讲”,互相分享、互相学习。普通党员研讨分享,让党课从单向灌输到平等互动,党员教育的形式活了,自主学习意识也就更强了。

图片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