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勇担当,善作为,绽放在社区一线的“铿锵玫瑰”——记望府路社区党总支书记、主任王甜佳

2021-05-14 22:09:09    来源:中国基层网湖南频道    访问:    

中国基层网湖南频道5月14日讯(通讯员:卞雅洁)王甜佳,女,1983年3月出生,现任长沙市望城区高塘岭街道望府路社区党总支书记、主任。作为12个楼盘、12360户居民的守护者,她坚持用“三情”助力社区党建,创新推行“一心三带五邻共治”的社会治理新模式,为社区发展注入新活力。

2210254946224735_111.jpg

用“真情”诠释党员先进性。冲锋在前,攻坚克难,她用真情诠释党员先进性,直面群众难点痛点。针对森林海小区露天12年垃圾场污染问题,她责成开发商改为垃圾直运,将露天垃圾场优化成10个生态停车位。针对唯罗克路公交站临近两个校区、商业中心带来的安全隐患,她力促两路公交总站搬离校区附近。社区接管有“三不管”(无社区、无正规物业、无业委会管理)小区之称的望邮公寓,她利用共建单位资源优势,引导居民成立业委会,筹措40余万元推动提质改造,解决小区多年来基础设施破损、卫生环境差等问题。

用“激情”推动党务工作。她激情满怀,坚持以党建工作为核心,社区工作为主体,按照“五个好”(建设一个好的支部班子、带出一支好的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伍、健全一套好的工作制度、探索一个好的工作机制、创建一个好的社区环境)的目标推动党务工作。面对原来租用的不足200平米的办公阵地,她争取区委多个部门领导和辖区企业支持,提前3年超面积交付1000平米现房建成社区服务中心,并同步建设长沙市图书馆起点分馆、滨水名都居家养老中心、妇女儿童之家等多处便民服务阵地。国庆前夕,面对红建滨水名都小区原物业公司退场、736户业主面临脱管的状况,她组织党支部、业委会、居民代表共同维护,平稳完成物业交接过渡。

用“温情”优化社区治理。她探索推行“一心三带 五邻共治”多元共治的社会治理模式,带领5个党支部发挥组织骨干作用,搭建起12个小区群防群治工作站。疫情期间,她同200余名志愿者奋战在抗疫一线,每天爬楼几百户,民情日记薄记了厚厚几本。她倡议党员争做义务兵和宣传员,从最初的1人值班,到32名党员轮岗,再到260余名四类党员在社区报到,100余名党员投身一线参与群防群治工作,辖区近3万常住人口实现零感染。望城推行“一门式全覆盖”改革后,她着力将社区工作者升级为全能社工、全科医生,把便民服务送到居民心坎里。

她献爱社区,服务居民,是一朵绽放在社区一线的“铿锵玫瑰”。在她的带领下,社区先后荣获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省级示范儿童之家、省计划生育基层群众自治先进单位、市文明社区等荣誉。其本人被评为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市垃圾分类百日劳动竞赛活动先进个人和市建设更高水准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优秀个人,荣获市五一劳动奖章、区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

[责任编辑:邝涛猛]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