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队伍教育整顿】甘泉县公安局创新打出“十学”组合拳 扎实推进教育整顿深入开展

2021-04-06 21:17:28    来源:甘泉县公安局    访问:    

中国基层网(通讯员:冯杰   魏梦琦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甘泉县公安局紧紧围绕 “四项任务”,紧扣“三个环节”,坚持把学习教育作为教育整顿的第一工序,创新打出“十学”“组合拳”,突出抓好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切实筑牢对党忠诚的政治灵魂,奋力书写“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新时代甘泉公安答卷,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华诞献礼。

1  制定计划安排学

甘泉县公安局党委在充分吃透中央、省市县委和上级公安机关部署精神基础上,结合公安队伍和公安工作的实际,确定了开展工作的方式方法,将“总蓝图”转化为契合实际的“施工图”。紧紧围绕“四项任务”“三个环节”,细化工作推进进度表,谋划子方案,着力“施工图”细化实化为“说明书”,确保方案中31项规定动作落实落细。

图片

2  编印资料辅导学

为坚持把政治理论学习贯穿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始终,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知行合一。甘泉县公安局积极探索队伍教育整顿学理论新模式,将必学篇目汇总编印成册,整理印制了《甘泉县公安局队伍教育整顿学习资料汇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应知应会手册》人手一册,并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整理学习内容,促进教育整顿工作行稳致远。同时,放发统一制作笔记本,要求撰写学习感悟,使广大民辅警在学习过程中能随时记录学习感悟和心得体会。

图片

图片

3  周一例会集体学

依托周一例会组织全体民辅警开展集中学习,以党史党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法律法规、教育整顿等内容为主要学习内容,通过局领导班子成员“领读”、组织观看学习视频的方式,以常态化的集体学习强化理论武装,酝酿“头脑风暴”、推动学习效果落地生根,引导全体民辅警打磨思想、感悟初心、改进作风,增强永葆忠诚、纯洁、可靠的思想、政治、行动自觉,为日常工作积蓄满满能量。

图片

图片

4  周二夜读轮训学

充分结合教育整顿要求,围绕政治教育、党史学习、队伍教育整顿、业务素能,利用每周二下班后两小时(19点至21点)开展学习,通过对前期学习内容进行回顾总结,对新知识新内容进行思考,带着思考来学习、带着感悟来交流,自觉遵守学习纪律,沉心静气研读。实现发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与提高业务水平同步推进,转变工作作风,提升能力素质。

图片

图片

5  周三党委中心组学

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依托周三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党委班子成员带头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7次,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训词、重要指示、《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重点内容。

图片

图片

6  班子成员讲授学

党委书记带头讲党课,班子成员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讲授专题党课,通过讲党课,充分发挥“引学、带学、促学”作用三结合,督促全警切实从党课辅导教育中汲取政治养分,不断强化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图片

图片

7  邀请专家授课学

邀请专家教授、业务骨干重点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党史、党规党纪、公安业务知识等内容进行专题授课,组织开展“跟班先进找差距”活动,进一步强化全警政治理论武装,筑牢政治忠诚思想根基,提升业务。

图片

图片

8  部门集中强化学

县局以支部和部门为单位,结合实际制定了支部和部门教育整顿安排。每天各部门按照学习教育规定学习篇目,扎实组织学习活动。各支部每周按照学习研讨主题开展专题研讨。学习中注重加强政治引领,注重以上率下,注重丰富载体和学教形式,注重创新亮点特色、注重学习成效,确保学习教育不虚、不偏、不空,扎实推进。

图片

图片

9  民警岗位主动学

引导全警充分利用“学习强国”APP、“甘泉公安”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持之以恒坚持每日自学,在常学常新中不断提升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

图片

图片

10  督导检查推动学

实行“督察全程跟进查”机制,运用“督考推”指挥棒,紧密结合工作“清单”,对学习教育开展深入评估,采取局长、政委动态督导,局党委成员到各自分管联系所队定点督导,整顿办、督察大队每日常态化督导等形式,对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推进情况进行实时通报,助推各部门抓好工作落地落实,确保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

图片

图片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举报方式

根据中央关于开展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和省委安排,陕西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六指导组对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驻点指导。指导组进驻期间设立值班电话:0911-2895666;邮政信箱:延安市宝塔区A013邮政信箱。指导组受理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受理信电截止日期为6月中旬。指导组主要受理反映我市及所辖县(市、区)党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司法行政机关和监狱政法干警问题的来信来电。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问题,将按规定交由有关部门处理。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