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党建、党风廉政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召开

2021-03-16 19:28:44    来源:延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党 办   孙艺尹)

图片

3月16日,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党建、党风廉政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卫健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和2021年党建、党风廉政重点工作。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郝建东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图片

会议指出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一次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的精神磨砺,是一场强化“为人民服务”宗旨意识的思想洗礼,是一场发扬优良传统、推进自我革命的担当之举。全市卫健系统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强化政治担当,扛牢政治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市委部署要求上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会议要求

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加强政治引领、注重统筹推进,做到“四个结合”:一是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推动“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二是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党领导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史结合起来,突出行业特色,开展党的卫生健康工作史专题教育。三是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履职尽责、为群众解决就医防病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结合起来,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四是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进新时代新阶段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相结合,加快编制“十四五”卫生健康规划,推进健康延安建设,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为奋力谱写我市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坚强健康保障。

会议强调

2021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组织路线,持续弘扬抗疫精神和卫生健康职业精神,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始终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建工作的首要任务;全面夯实党建主体责任,把单位党建工作放在突出位置;全面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规范落实党组织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全面提升党建品牌影响力,推广“白求恩医疗服务队”党建品牌;全面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实现党建与业务工作两不误、互促进,深融合;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切实防范卫生健康领域廉洁风险,确保卫生健康系统各项工作始终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卫健局党组织书记,委属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全市县级公立医院党组织负责人,委机关科级以上干部共计90余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