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消灭树木病虫害,“园林医生”显身手

2021-03-11 18:34:50    来源:黄龙县城市管理执法局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郭伟  文 静   顾霞霞)春暖花开的季节,绿化树木病虫害经过冬季的蛰伏也开始了滋生,特别是广场大街海棠的锈病,城东路的五角枫天牛害虫尤为严重, 每年3月至9月是病虫害防治的黄金季节。为防止害虫的滋生给乔木大树带来危害,避免对行人出行的影响,绿化站每年都在3月开始对城区13条主要道路及广场、公园绿地内16000余株乔木大树,480万余株花灌木进行多次喷洒农药除虫工作。

图片

图片

此次给药除虫是绿化站开春后第一次打药,绿化站职工化身“园林医生”通过给城东路五角枫树杆钻孔填药的方法来防治天牛害虫,利用山地摩托人工喷枪进行覆盖式喷洒“石硫合剂”,预防广场大街海棠树病虫害,有效杀灭各种真菌、细菌、病毒、越冬害虫和虫卵,使树木病虫害得到了及时的防治,还能提高树体抗病性,保证树木健康生长。

图片

图片

为最大程度减少对居民的影响,喷洒农药安排在白天上班时间和夜间错时进行,对主要街道的行道树和绿地植物进行给药灭害。特别提醒居民注意,打药过后,花草树木上会有药物残留,不要让孩子触摸和乱折树枝、花木,不要采摘路边、公园内的野菜、花果,看到打药车时请绕行或戴上口罩,做好自身的安全防护。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