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涡阳县青疃镇:改厕回头看 排查进行时

2020-04-15 16:44:4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电涡阳(张玉璇)改厕一小步,文明一大步。为进一步推进改厕工作,巩固改厕成效,助推美丽乡村振兴,涡阳县青疃镇积极开展农村改厕“回头看”摸底大排查活动,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步伐。

16461373506779607_42.png

青疃镇开展改厕互查启动会议。“我们不松懈,不侥幸,积极宣传动员起来,要扎实干扎实做,确保改厕排查成效!”青疃镇改厕负责人马振秀说。

为摸清各村改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我镇以五大工作区内互查的方式,对建好而不能用、录而未建、改厕款领而未发、有旱厕未拆除、建而不用,拆而未建等改厕后出现的情况进行摸排。

16462417141249566_42.png

青疃镇蒿堰村验收改厕。检查人员根据系统录入的自然村到户名单,逐户查看厕所使用情况,把所排查到的问题,以清单的形式全部列出来,于4月5日之前排查结束,4月6日上报排查问题清单到镇改厕办,镇以交办单的方式反馈给村和五大区要求限时整改。

1646357466519449_42.png

孙庄村对排查出来的旱厕进行拆除。在此基础上,组织专门队伍对整改情况进行专项督察,青疃镇考核办将组织10人分五组对各村排查过的户厕进行抽查,若在抽查过程中发现有问题出现却没有在上报的问题清单中,将进行0.5分/户扣分,作为四月改厕成绩重要依据,此将直接影响各村和五大工作区的四月份的考核成绩,确保改厕工程办好、抓实,真正建成群众满意的“民生工程”。

[责任编辑:张淼]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