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海口七少年大讲中共琼崖故事

2021-02-21 10:46:4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海口七少年大讲中共琼崖故事

大年初九,雨水滋润。海口有七名少年在线上大讲中共琼崖革命故事。少年们绘声绘色,用七篇故事向听众追诉了中国共产党从上个世纪二十年代至五十年初,带领琼崖人民克服困难,浴血奋战,打出海南新天地的历程,表达了少年们对中国共产党的崇敬和信仰。

这次线上传播中共琼崖革命故事活动,有全民悦读海口阅读会、海南美亭大决战研究会、海南正清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全民悦读燕郊阅读会、书香琼崖社、海口市影视剧演员剧团、海口市挥墨人书画展厅、海南省秀谷励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海南经济特区央投实业有限公司、海南省公民道德与法建设促进会等多家红色文化传播团队联合举办。据悉,此少年红色故事传承团将陆续视疫情防控情况,分别到学校、社区和机关进行演讲。

八岁的高雨铭讲述的“琼崖火种”,为大家讲述了琼崖(海南)最早期的共产党人足迹,着重还原了在邱秉衡先生鼎力相助下,在海口市竹林村邱家大院,秘密召开中共琼崖第一次代表大会,成立中共琼崖地委的故事。

十一岁的支怡衡讲述“椰子寨枪声”。为大家讲述了国民党反动派在琼崖发动“四.二二”反革命事变,疯狂扑杀中国共产党人,中共琼崖不屈服,果断举行武装暴动,与国民党反动派针锋相对,建立了自己革命武装。中共琼崖早期领导人杨善集、陈永芹壮烈牺牲的故事。

十三岁的陈雨霏讲述的“建立根据地”。为大家讲述了中共琼崖特委在革命斗争历程中,不断建立六连岭、母瑞山、五指山等革命根据地,用革命武装扩大自己根据地,坚持琼崖革命红旗二十多年不倒的故事。

十三岁的王梓伊讲述“琼崖冯白驹”。为大家讲述了中共琼崖第二任特委书记王文明在母瑞山坚持革命斗争中不幸病逝。年轻的冯白驹接过大旗,带领琼崖军民不畏艰难,坚守信念,英勇无畏的故事。

十岁的刘瑞林讲述“扛枪为人民”。他为大家讲述了琼崖妇女在共产党感召下,同男人们并肩战斗。她们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贡献一切的故事。

十岁的戴翌如讲述“木船打军舰”。为大家讲述了七十一年前,我渡海作战大军为了解放海南岛,面对茫茫大海,与国民党反动派兵舰勇敢作战,创造海上作战奇迹的故事。

十岁的戴翌纯讲述的“海南大胆姑娘”。为大家讲述了渡海作战大军在琼崖纵队配合下登上海南岛,我们的武装力量增强了。琼崖人民高兴了。军民融合一体,打跑国民党反动派的故事。

海南澄迈美亭大决战研究会会长傅清杨说,通过大讲中共琼崖革命故事,让海南的孩子知道我们从哪里来,我们是谁,我们要干什么?这就是“基因”的传承,就是中国共产党的力量,这就是我们每个大人的责任。

七少年讲述中共琼崖故事当晚有三十五个微信群转播,有约13500人收听了少年讲中共琼崖故事。

作者 | 庞钧友 审校 | 路石

[责任编辑:庞钧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